•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史上又多了一名花货女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1-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世间万物,化作花壶人类对大自然的热爱是与生俱来的对花壶的喜爱自然是"爱屋及乌"中国紫砂工艺史上第一位女工艺美术大师蒋蓉创作的花壶作品浑然天成被称为一代"花货"女将令人感到惋惜的是蒋蓉老师于2008年辞世如果说一颗"巨星"的陨落是为了让另一颗"新星"崛起那么这颗"新星"就是蒋美珍老师蒋美珍自幼学习紫砂工艺得到蒋蓉大师的悉心指导经过数十年的摸索、创新创作出的花货深得藏壶界朋友和行家的好评《劲松》《荷塘春色》《青

世间万物,化作花壶

人类对大自然的热爱

是与生俱来的

对花壶的喜爱

自然是"爱屋及乌"

中国紫砂工艺史上

第一位女工艺美术大师

蒋蓉

创作的花壶作品浑然天成

被称为一代"花货"女将

令人感到惋惜的是

蒋蓉老师于2008年辞世

如果说一颗"巨星"的陨落

是为了让另一颗"新星"崛起

那么这颗"新星"

就是蒋美珍老师

蒋美珍自幼学习紫砂工艺

得到蒋蓉大师的悉心指导

经过数十年的摸索、创新

创作出的花货

深得藏壶界朋友和行家的好评

《劲松》

《荷塘春色》

《青蛙荷叶壶》

《荷塘清趣》

《南瓜》

《鱼化龙》

蒋美珍老师的花货作品

好像让紫砂"复活"了

无论是草木的刻绘

还是花鸟鱼虫的塑造

都好像赋予了他们"生命"

艺术是个性很强的东西,艺术必须走自己的路,艺德和艺品是一致的,艺德高尚成功的作品,艺术品位越高,才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为世人所认可。--蒋美珍

正是因为注重自身修养

才能做出让业内人士认可的紫砂作品

并多次在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展上获奖

2003年,作品《荷塘青蛙壶》获得2003杭州西湖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3年,作品《三足青龙壶》获得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创新艺术金奖。

2004年,作品《荷塘情趣》获得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5年,作品《荷塘月色》获得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2年,作品《竹段青蛙壶》被无锡博物院长久收藏。

2012年,作品《三足云龙》 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3年,作品《莲年有余壶》获得第三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中金奖

2014年,作品《荷塘夜曲壶》获得第十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花货之所以受众多壶友的青睐

一部分来源于它的观赏价值

喝茶之余

难免拿壶把玩

执一把花壶

好像瞬间置身于大自然中

观赏荷塘,聆听蛙鸣

难得的惬意和自在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