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全国首单!“宜兴紫砂”地理标志上保险了!

  • 日期:2022-07-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全国首单工艺品类地理标志保险落地宜兴,目的是在降低维权成本的同时,震慑制假售假行为, 向外界传递“宜兴紫砂”维权的态度和决心。

从业人员近5万人

年产值近百亿元

如今

紫砂已成为宜兴最具特色的

富民强村主导产业

不过

随着紫砂市场逐步升温

假冒产品也频频出现

严重损害了“宜兴紫砂”的美誉度

全国首单工艺品类地理标志保险
落地宜兴


市陶瓷行业协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宜兴中心支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宜兴紫砂”上了累计60万元的相关风险保障。

宜兴紫砂

宜兴紫砂以其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制作工艺、高雅的文化品位和公认的实用价值,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2007年6月,经原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宜兴紫砂”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我市也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对商标进行宣传推广。此举突破了从业者大多为个体生产,缺乏自创商标资金和能力的瓶颈制约,行业也迈入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兴农的快车道。

这项保险能保障什么?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牵线搭桥下签订的地理标志保险包括“地理标志维权诉讼费用损失保险”和“地理标志侵权损失补偿保险”,总保险金额60万元。

保障内容涵盖市陶协为维护“宜兴紫砂”品牌而产生的诉讼费用、律师费用、证据公证费用、诉讼保全费用,以及广大授权企业、紫砂从业者个人因第三方侵权而遭受的直接经济损失。


一旦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的侵权案件

在法院未判决前

协会还可要求平安产险先行支付50%的赔款

以解决维权的资金压力

实际保费支出后

主管部门也将依据相关政策

给予协会50%的保费补贴

近年来,市陶协携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科学制定行业地方标准,加强行业监管,并成立法律服务联盟,为紫砂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指导。

市陶协会长史俊棠表示,投保“地标险”的目的是在降低维权成本的同时,震慑制假售假行为, 向外界传递“宜兴紫砂”维权的态度和决心,以更好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使其在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强村富民的道路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