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展会上如何买到好的紫砂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1-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在收藏市场行情看涨,是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多项优点让紫砂壶成为藏友、壶友竞相收藏的佳品。很多壶友不方便到产地买壶,大多把买壶目标看向紫砂壶展会,紫砂壶展会可以看到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并且可以和艺术家面对面交流,怎样买到优质紫砂壶也成为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小编认为紫砂壶展会买壶步骤应该这样:1、首先要了解紫砂壶知识,什么都不懂就逛展会,凭着三分钟热情解决不了问题,别人只能把你当小白,文章底部有篇之前介绍紫砂壶知识的文章。2、搞清楚是

紫砂壶在收藏市场行情看涨,是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加上紫砂壶泡茶的好处和茶禅一味的文化,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贵不俗的雅韵。多项优点让紫砂壶成为藏友、壶友竞相收藏的佳品。

很多壶友不方便到产地买壶,大多把买壶目标看向紫砂壶展会,紫砂壶展会可以看到多位艺术家的作品,并且可以和艺术家面对面交流,怎样买到优质紫砂壶也成为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小编认为紫砂壶展会买壶步骤应该这样:

1、首先要了解紫砂壶知识,什么都不懂就逛展会,凭着三分钟热情解决不了问题,别人只能把你当小白,文章底部有篇之前介绍紫砂壶知识的文章。

2、搞清楚是自用紫砂壶还是收藏,目标要明确,自己用的那就几百元的足以,收藏的话就得好好思量了,从几千到几万甚至几十万不等,别遇到代工壶、敲章党或者假大师。

3、第一次逛就走马观花大概看看,看看哪些人在参展,自己最感兴趣的是哪几家,做到心里有数,对于自己最感兴趣的那几家可以重点看下。

4、和参展商交流的时候注意问是本山泥还是外山料,本山泥值得是宜兴丁蜀镇的泥料,外山料指的是丁蜀镇以外产的泥料,泥料区别很大,价格也不同,不要问是不是原矿紫砂,现在很多壶友都在问的一句就是"是不是原矿紫砂"。

5、相同价格、泥料的壶看眼缘,因为壶太多,很多壶友反而不知道该选择哪把合适,这时候就根据自己眼缘定吧,第一眼看上的那把也许就是适合你的。

6、时间方便的话就在展会最后一天入手,很多参展商家会在最后一天降低价格,这样一是把壶变现,同时也省却了大包小包的搬运。

精彩阅读: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