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韵芬芳联沪宜——上海工美大师紫砂作品展在陶都宜兴亮相

  • 日期:2021-12-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次展览集结各式海派紫砂器共160件,包括紫砂壶器、紫砂雕塑、紫砂文玩等,展期为一个月,从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6日止。

12月6日,《陶都紫韵·上海工美大师作品展》在太湖西岸宜兴市博物馆隆重开幕。13位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17位上海星锐工艺美术大师的紫砂作品首次在陶都集体亮相,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遊宇、葛军、蒋国兴也携各自名作参展。



紫砂陶器发源于江苏宜兴。早在明代,宜兴紫砂就在上海立足,到20世纪初,沿海开埠潮中的上海为紫砂艺术的发展和传播提供了极为珍贵的机遇。


紫砂艺术甫入上海,便与海派诗、书、画、印各类文化艺术交融、浸淫,结成了水乳交融的关系。海派文人墨客在紫砂壶上题铭作画,参与紫砂器创作,以海派文化醒土成器,一大批紫砂艺人在这里得到海派文化的浸润滋养,技艺得到锤炼提高,开创了海派紫砂艺术的先河,如紫砂艺术大家王寅春、朱可心、顾景舟、蒋蓉、裴石民、唐云等。


由此,融合百家艺术、浸润海派文化基因、以时尚创新见长的海派紫砂艺术逐渐自成一脉,代代传承,涌现出许四海、蒋国兴、葛军、谈曙君等领衔人物,成为了当代海派文化延续的一条重要支脉。



本次展会展示了海派紫砂艺术创作新动向、新时尚和新成就,引发业内外关注。


据悉,本次展览的各式海派紫砂器共160件,包括紫砂壶器、紫砂雕塑、紫砂文玩等,尤以紫砂壶器最为引人注目,既有石瓢、井栏、提梁这些传统经典器型,更有一批赋予了时代精神内涵而全新创作的新品、精品,展品涵盖了海派紫砂艺术各大品类,可谓精品迭出,精彩纷呈,美不胜收。


展会从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1月6日止,展期一个月。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