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怎样开壶?

  • 日期:2012-04-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简单的开壶,清水冲洗内外,灌开水烫透,再用废茶叶灌开水泡泡就可以。搞什么这个去煮、那个去煮,没必要,庸人自扰了。

紫砂壶的开壶

简单的开壶,清水冲洗内外,灌开水烫透,再用废茶叶灌开水泡泡就可以。搞什么这个去煮、那个去煮,没必要,庸人自扰了。

但紫砂壶真正要进入状态,需要几个月、半年的时间去调整内部的微观结构。否则泡茶味道差一筹。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另一只壶泡茶,新壶当公道杯用3个月到半年,随便进什么茶都OK,只要1、每次用完用水涮洗一下,2、真正用它泡茶前煮一次就可以了。

新茶壶就这么简单,没必要弄得自己神经兮兮,如临大敌。壶的微观结构调整好了,敲击的声音会有很大的改变,圆润深沉,不带火气。这个是壶进入适合泡茶状态的核心,看外观养多漂亮没有用的,那个是外行人的表面功夫。

民国以前的老朱泥壶就是另一回事了,不懂开壶,下水很容易炸壶,几万几十万人民币就没了。不过不属于你问的范畴,我就不细讲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