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解说:紫砂壶如何开壶的呢?

  • 日期:2012-04-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一把新出窑的紫砂壶是没有光泽的,暗淡无光的,也不能直接用来泡茶,因此对新紫砂壶保养开始使用前要进行一系列的处理,行家叫做“紫砂壶开壶”。

紫砂壶开壶

一把新出窑的紫砂壶是没有光泽的,暗淡无光的,也不能直接用来泡茶,因此对新紫砂壶保养开始使用前要进行一系列的处理,行家叫做“紫砂壶开壶”。为 紫砂壶开壶,是热爱紫砂壶的人们赋予的一种礼仪。不要太在意紫砂壶开壶,紫砂壶开壶就是开始用壶。紫砂壶开壶主要是为了为了去除壶内的杂质和火气,使用开过的壶才比较卫生。紫砂壶开壶的方法有多种,以下四步是最实用的方法:

紫砂壶开壶第一步:热身 首先将刚买归来的紫砂茶壶,用沸水内外冲刷一次,将表面尘埃除去,然后将茶壶放进没有油渍的煲,加3倍高度的水煮两小时,这样茶壶的土壤味及火气都会去掉。

紫砂壶开壶第二步:降火 将豆腐放进茶壶内,放一倍水煮1小时。豆腐所含的石膏有降火的功效,而且可以将茶壶残余的物质分解。

紫砂壶开壶第三步:润泽滋润 将买归来的蔗切开后,放在煲内,然后再煮1小时。蔗的自然糖分,能够让茶壶得到前所未有的润泽滋润。

紫砂壶开壶第四步:重生 最后便是挑选自己最喜欢的茶叶,放人茶壶内煮1小时。

这样茶壶便不再是“了无生气”的死物,脱胎换骨后,吸收了茶叶精髓,第一泡茶已经能够令茶人齿颊留香。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