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鉴藏|王银芳-和合·福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0-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和合 · 福-作者 | 王银芳紫泥 / ± 320 cc- 纯背 -王 银芳高级工艺美术师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宜兴紫砂陶传承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陶艺专业委员会员1972年生于陶都宜兴,南京师范大学设计本科毕业,2013年在清华美院陶瓷人文艺术高级研修班进修。先后师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顾美群、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荣誉奖谢曼伦老师学习,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所制作品无论是光塑器、花货造型严谨。线条明快、追求典雅,意趣之美感。既吸收传统精华,又发挥

和合 · 福

-

作者 | 王银芳

紫泥 / ± 320 cc

- 纯背 -

王 银芳

高级工艺美术师

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

宜兴紫砂陶传承人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省陶艺专业委员会员

1972年生于陶都宜兴,南京师范大学设计本科毕业,2013年在清华美院陶瓷人文艺术高级研修班进修。

先后师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顾美群、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荣誉奖谢曼伦老师学习,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

所制作品无论是光塑器、花货造型严谨。线条明快、追求典雅,意趣之美感。既吸收传统精华,又发挥现代艺术创新、潜力,融设计思路与创作技法一身,力求创新出有个人特色的陶艺作品。近年来与书画名家喻慧、宋玉麟、霍春阳、周午生等合作的作品得到更多壶友及藏家的高度认可。

获奖介绍

1995年,作品"静竹"获全国陶瓷艺术创作设计一等奖。

2003年,作品"陨石"获亚非拉手工艺品金奖。

2004年,作品"灵均幽梦远"获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师精品博览会银奖。

2004年,作品"一品清廉(莲)"获宜兴紫砂新人新作一等奖。

2006年,获得宜兴紫砂陶合格传承人称号。

2006年,作品"清凉世界"入选第八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作评比。

2008年,作品"十六一捆竹"在首届沈阳,宜兴紫砂精品文化节中评为金奖。

2009年,作品"清凉世界"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金奖。

2009年,作品"静竹"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金奖。

2009年,作品"蔬果飘香"在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银奖。

2009年,作品"富贵玉兰"被评为中国十大紫砂茗壶。

2010年,作品"春意盎然"茶具,在女陶艺家创新作品展评中被评为二等奖。

2006年,作品"荷塘情趣"壶被无锡市博物馆长久性收藏。

2010年,作品"石榴壶"被无锡博物馆长久性收藏。

2011年,作品"双龙戏珠"荣获十大紫砂茗壶金奖。

2012年,作品"至尊王提梁"十大紫砂茗壶银奖。

2012年,作品"上合桃"在第十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金奖。

2013年,作品"龙凤吉祥"在第十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金奖。

2014年,作品"年轮"在第十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中获得金奖。

2015年,作品"光辉历史套壶"在第四届"艺博杯"陶瓷创新作品展评中获得优秀奖。

2016年,作品"枇杷壶"被首都博物馆长久性收藏。

紫砂中华

专注紫砂实力派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