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什么样的紫砂壶会很快的升值?

  • 日期:2019-10-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会升值吗?很多人抱着买了后立马能升值的态度进军紫砂行业,但又有几个人能成功呢?

紫砂壶会升值吗?很多人抱着买了后立马能升值的态度进军紫砂行业,但又有几个人能成功呢?

许四海,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紫砂壶大收藏家,早年间,在地摊上看到一把老壶,要几十块,当时没那么多钱,后面用身上仅有的手表和毛衣换得生平第一把老壶。

之后,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大多数人平均月工资只有几十块,而顾景舟的壶,也只要几百元,经过一番周折,以2.3万的价格购得潘家邵大亨掇只壶。没有大胆的魄力,果断的决定,便不会有后来意想不到的结果。


施小马作品《钰方》

但有几个人像他一样呢?紫砂壶,有一小部分真正实力派的东西,确实可以,但你首先要学会看壶,同时也要识人,丁山,名家很多,头衔、奖项、职称等等,不要一开始就奔着升值发财的目的买壶,这样你买来的壶,都是空有名头的普通货,等于交学费,没有丝毫价值。

玩壶,就看器型、泥料和做工。一把壶,是不是好壶,首先入眼的是这个造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壶架子,架子搭的好,符合审美观,做出来的壶,才漂亮。泥料,很难看懂,但有一个取巧的方法,跳过泥料看做工,好工肯定用好料,不然就白瞎了这工,不能因泥料差而坏了一把壶,所以工好的师傅都会去用好的泥料来做。做工,就是一把壶的细节处理,看嘴、把、盖、壶内等等,细节处理到位,无拖泥带水,给人舒服之感,就是好工。

玩壶,你首先要喜欢这把壶,再去收藏它,而不是为了之后的升值,如果是为了升值赚钱而买壶,那你就走偏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