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这样拙而朴的紫砂铺砂工艺,你见过吗?

  • 日期:2019-08-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这样拙而朴的紫砂铺砂工艺,你见过吗?

彭湃

彭湃,1986年出生于宜兴,2017年助工,师从父亲彭耀年,祖父为陶艺家彭淦生。

彭湃与何道洪大师

大学毕业后,他便开始了对紫砂艺术的漫漫追求之路,先后师从国工鲁文琴与高工陈国宏学习全手工制壶技艺,刻苦踏实,勤奋好学。

彭湃与徐汉棠大师

2012年进入南京师范大学工艺美术学院进修,俨然是新一代学院派和实力派紧密结合的新生代陶艺家代表。

徐汉棠大师为彭湃题字

铺砂、嵌砂工艺是彭湃自父亲彭耀年处习得,家传技艺,待紫砂壶坯体成型、尚有一定湿度时,把研磨好的段砂颗粒,或铺撒于湿坯表面,再借助工具将这些颗粒压进坯体表面。壶表拙而钝,十分古朴粗犷。

彭湃铺砂作品·金砂小掇只

他的铺砂作品,多为原创器型,取黄龙山原矿老泥,以明清技法全手工制作,壶表金砂铺面,美观大气。

彭湃铺砂作品·金砂容天

更有在铺砂作品上制出橘纹肌理,这样的作品,工艺难度极大,需要在铺砂工艺之后再做橘纹样式,若明针功夫不到位,或制作不够精良,砂粒便极易爆出,彭湃老师此明式橘纹系列,真非一日之功!

彭湃作品·明式橘纹之一

彭湃作品·明式橘纹之二

彭湃作品·明式橘纹之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