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全手工成型--花器、方器详细制作展示图

  • 日期:2017-06-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制作的手工性强,还表现在制作技法,也就是成形工艺方面。全手工成形工艺的关键是泥片成型技巧的规范和恰到好处的表面精加工,其中具特色的是砂壶身筒的制作,需要比较高的技巧。圆形和椭圆形紫砂壶用打身筒工艺。

紫砂壶制作的手工性强,还表现在制作技法,也就是成形工艺方面。

全手工成形工艺的关键是泥片成型技巧的规范和恰到好处的表面精加工,其中具特色的是砂壶身筒的制作,需要比较高的技巧。圆形和椭圆形紫砂壶用打身筒工艺。

方形、六方型紫砂壶用镶身筒工艺,它们成熟于明代万历时期。

打身筒工艺是用拍子将泥片打成长条状再环起来相接;镶身筒工艺是将泥片切成片状,再粘接起来。

花货即自然造型的砂壶用手捏法制作身筒。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