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送博物馆很容易,成全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广告词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现在宜兴紫砂人有一件乐此不彼的事,那就是把自己的紫砂壶(许多是代工的)送进博物馆,然后博物馆开出一张收据式的收藏证书,没有编号,没有馆长签名,就一个橡皮图章。一位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对我说,反正是他们自愿免费赠送的,99%这种东西不可能陈列出来,库房也不会做帐存档,但这一纸证书对赠送的人非常重要,足可以给他炫耀一辈子,而且在评审职称时是一个加分的必要条件。 博物馆应该坚守的一条底线,那就是要收藏具有时代特征的最高艺术水准的作品,而不是那些毫无艺术水准的东西,如果来者不拒,那这样的博物馆与收垃圾的仓库就

现在宜兴紫砂人有一件乐此不彼的事,那就是把自己的紫砂壶(许多是代工的)送进博物馆,然后博物馆开出一张收据式的收藏证书,没有编号,没有馆长签名,就一个橡皮图章。一位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对我说,反正是他们自愿免费赠送的,99%这种东西不可能陈列出来,库房也不会做帐存档,但这一纸证书对赠送的人非常重要,足可以给他炫耀一辈子,而且在评审职称时是一个加分的必要条件。

紫砂壶送博物馆很容易,成全了

博物馆应该坚守的一条底线,那就是要收藏具有时代特征的最高艺术水准的作品,而不是那些毫无艺术水准的东西,如果来者不拒,那这样的博物馆与收垃圾的仓库就没有什么两样了,所以,博物馆收藏是要有一定底线的,那就是要陈列"真、善、美"的艺术品,才能吸引更多的人进来参观,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地普遍提高观众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

紫砂壶送博物馆很容易,成全了

现在的问题是,不管是公办的还是民办的博物馆,由于其地位特殊,是所有紫砂从业人员的主攻目标。我在一个商业紫砂展销会上,看到参展的人员几乎人人都摆出一张张省、市、县级博物馆或美术馆的收藏证书,大多还精心装裱镶了金边放在显眼的位置,不争的事实是,一些博物馆为私利,牺牲公共利益,或者入库收进所谓的紫砂艺术作品,或者让这些毫无艺术性的紫砂壶登堂入室,简直是对神圣艺术殿堂的辱没,成了宜兴炒作紫砂的一个骗局。

紫砂壶送博物馆很容易,成全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