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金陵十二钗、百帝图,谭泉海大师陶刻人物作品盛宴

  • 日期:2018-05-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陶刻是紫砂应用最广的装饰技艺,以刀代笔,通过顺、逆、迟、速、拖、刮、点、戳等,丰富多变刀法的应用,来展现传统书画的意境与韵味,展现陶刻作品的精、气、神,使陶刻作品具有生命力,引起观者的共鸣。

陶刻是紫砂应用最广的装饰技艺,以刀代笔,通过顺、逆、迟、速、拖、刮、点、戳等,丰富多变刀法的应用,来展现传统书画的意境与韵味,展现陶刻作品的精、气、神,使陶刻作品具有生命力,引起观者的共鸣。

今天我们来看紫砂陶刻大师谭泉海的,人物作品盛宴——金陵十二钗与百帝图,在大师老辣的陶刻刀法中,感悟作品无尽的生命力。

 金陵十二钗 

一、1987年作金陵十二钗台屏






金陵十二钗,是中国古典小说《红楼梦》中最优秀的十二位女儿。为林黛玉、薛宝钗、贾元春、贾探春、史湘云、妙玉、贾迎春、贾惜春、王熙凤、巧姐、李纨、秦可卿十二位女性名单。

二、金陵十二钗赏盘










 百帝图 

1992年,谭泉海大师创作的《百帝图紫砂鼻烟壶》获全国陶瓷艺术展评会、国际精品大奖审一等奖。2013年百帝图紫砂鼻烟壶,在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

▲台北历史博物馆展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