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4-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艺术在华夏大地上源远流长,传统技艺代代传承。伟大的紫砂艺人们在紫砂壶中融入自己思想和情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展创新,让如今的紫砂艺术发扬光大,世代相传。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毛文杰,就是其中的一员。 1968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的毛文杰,1983年便进入大师的摇篮--宜兴紫砂工艺厂,随父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学艺。后来又跟随高级工艺美术师吴群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学习紫砂造型艺术。 毛国强 毛国强,笔名一粟,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手指画研究会终身理事,哈尔滨师

紫砂艺术在华夏大地上源远流长,传统技艺代代传承。伟大的紫砂艺人们在紫砂壶中融入自己思想和情感,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发展创新,让如今的紫砂艺术发扬光大,世代相传。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毛文杰,就是其中的一员。

1968年生于宜兴陶艺世家的毛文杰,1983年便进入"大师的摇篮"--宜兴紫砂工艺厂,随父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学艺。后来又跟随高级工艺美术师吴群祥,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学习紫砂造型艺术。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毛国强

毛国强,笔名一粟,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手指画研究会终身理事,哈尔滨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师从七老艺人任淦庭先生。其作品被美国洛杉矶艺术馆、亚泰博物馆、中南海紫光阁、天津博物馆、故宫博物院收藏和展示。先后和书画艺术大师陆俨少、程十发、唐云、韩美林、范曾先生交流紫砂作品,在广州艺术博物馆、美国洛杉矶艺术馆举办个人艺术展。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1988年,年仅20岁的毛文杰,来到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参加全国陶瓷培训班进修,从陶艺理论上得到了较为系统的灌输与提高。回来后,又拜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壶艺泰斗顾景舟门下,使自己的创制技艺日益精湛、全面。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顾景舟

顾景舟,别称曼希、瘦萍、武陵逸人、荆南山樵,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艺术风格雄健而严谨、古朴而典雅,被海内外誉为"壶艺泰斗",有"寸壶竟有斗米贵"的声誉。门下弟子顾绍培、李昌鸿、徐汉棠等,如今皆为紫砂界翘楚。他的作品,享有"国之瑰宝"的美誉。

提璧组壶拍卖1782万成交

大提壁壶拍卖1288万成交

韩美林设计雨露天星拍卖1150万成交

吴湖帆书画相明石瓢壶拍卖1232万成交

紫砂云肩如意三头茶具拍卖1023万成交

九头咏梅茶具拍卖2875万成交

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9200万成交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毛文杰

毛文杰从艺30余年来,曾有百件新品问世,所制作品继承传统又有所突破,既注重内涵又突出美感,既表现个性又具有特色,具有独到的制作功力和文化品味。其作品曾在《当代中国紫砂图典》和台湾《天地方圆》、《紫玉金砂》等刊物上发表。

2009年《真趣》获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9年《玉乳》入选全国政协60周年"中国当代十位紫砂艺术大师经典作品展"

2011年《祥瑞》被韩国陶瓷文化博物馆珍藏

2011年《仙猴祝寿》获中国宜兴紫砂工艺厂韩国展金奖

2013年《竹福》获中国陶艺五朵金花上海展金奖

"顾景舟大师作为宜兴紫砂厂的"王牌"辅导员,教导徒弟严而不肃,与毛国强先生亦师亦友。毛文杰老师跟随顾景舟老师从艺多年,深受顾景舟大师的影响与指导。机缘巧合之下,得一早年此三人强强联手之经典。"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毛文杰老师手制经典石瓢器型,形制古朴,有清正直谏君子之风度。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紫砂泰斗顾景舟亲题"茶亦醉人何须酒, 书能香我不须花",仿佛能望见顾景舟大师不向往奢靡的生活,性味自在,以茶为乐的高洁志趣。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毛国强大师亲刻,刀光剑影,苍劲入木,令人叹为观止。

三位紫砂界重量级人物强强联手,绝版孤品传世!

绝版孤品,与君共享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