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他做的紫砂--自带气场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1-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怎么评定紫砂的好坏?一看泥色二看肌理效果三看造型艺术如果三者都能做到无可挑剔就不能用好紫砂壶来形容了完全就是件艺术品看到许学军老师的作品时感受到一种扑面而来的气势那一刻着实被震撼到了《牛盖四方》《狮王》《大口石瓢》《三足鼎》《亚明四方》看完作品有没有感受到扑面而来一阵风作者一定是有过人的格局才能做出这样"自带气场"的作品没错许学军老师确实不一般许学军国家级工艺美术师龙窑传人全手工制作优秀传承人师从工艺美术大师倪顺生说起来许学军老师还是出身紫砂世家祖父为前墅古龙窑窑场主与一代宗师顾景舟为

怎么评定紫砂的好坏?

一看泥色

二看肌理效果

三看造型艺术

如果三者都能做到无可挑剔

就不能用好紫砂壶来形容了

完全就是件艺术品

看到许学军老师的作品时

感受到一种扑面而来的气势

那一刻

着实被震撼到了

《牛盖四方》

《狮王》

《大口石瓢》

《三足鼎》

《亚明四方》

看完作品

有没有感受到扑面而来一阵风

作者一定是有过人的格局

才能做出这样"自带气场"的作品

没错

许学军老师

确实不一般

许学军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龙窑传人

全手工制作优秀传承人

师从工艺美术大师倪顺生

说起来

许学军老师还是出身紫砂世家

祖父为前墅古龙窑窑场主

与一代宗师顾景舟为邻居

自幼受陶文化熏陶

以至从事紫砂事业以来

所获数不清的金奖

2002年《四方传炉》荣获2002中国华东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03年《龙头如意壶》荣获第五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4年《竹段套壶》荣获第二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金奖。

2006年《鱼罩壶》荣获2006中国手工艺精品博览会"华茂杯"金奖

2007年《六方螭龙》荣获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金奖。

2007年《井栏壶》荣获第九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09年《太极高升》荣获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产业文化博览会一等奖

2013年《牛盖四方》荣获第三届"大地奖"陶瓷作品评比金奖。

2015年《龙供春》荣获第六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紫砂陶瓷作品评比中金奖。

这么多奖项都出自许学军老师

这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作品也确实不凡

见过很多《供春》作品

却没见过能把"银杏树瘿"做得如此精致

有些作品

就是不用人来说这件作品多么好

只看一眼

就能感受得到

许学军老师特别注重全手工的传承

我们也一致认为

从事紫砂艺术

属天公作美

唯有秉性相投

才能做出有"灵性"的艺术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