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秀山紫砂石获国字号认定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0-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秀山网讯 对于爱好收藏奇石的人来说,提到秀山紫砂石,一定不会陌生。近日,"秀山紫砂石"通过中国观赏石协会命名审定委员会审定,被正式列入中国观赏石新石种,并写入《中国石谱》。在秀山太阳山市级自然保护区,有着储量惊人、色彩丰富、质地细腻的紫砂石。"石友"们热衷于寻找形状、花纹别具一格的奇石纳为珍藏。这些脱胎于大自然的杰作,浑然天成、鬼斧神工,是无声的诗,是立体的画,给人最原始纯正的美的享受。尽管储量丰富,具有收藏价值的紫砂石毕竟是少数。一直以来,紫砂石仅仅是圈内人的&q

秀山网讯 对于爱好收藏奇石的人来说,提到秀山紫砂石,一定不会陌生。近日,"秀山紫砂石"通过中国观赏石协会命名审定委员会审定,被正式列入中国观赏石新石种,并写入《中国石谱》。

在秀山太阳山市级自然保护区,有着储量惊人、色彩丰富、质地细腻的紫砂石。"石友"们热衷于寻找形状、花纹别具一格的奇石纳为珍藏。这些脱胎于大自然的杰作,浑然天成、鬼斧神工,是无声的诗,是立体的画,给人最原始纯正的美的享受。

尽管储量丰富,具有收藏价值的紫砂石毕竟是少数。一直以来,紫砂石仅仅是圈内人的"玉盘珍馐",这极小众的艺术品,难以叩开大众的心扉。

自2016年开始,秀山的奇石爱好者们着手对紫砂石进行钻研、开发、深加工,品相普通,达不到观赏石标准的紫砂石也有了登堂入室的机会。随着紫砂石壶、紫砂石摆件等工艺品一一问世,引来众多"石友"追捧,秀山紫砂石也在全国范围内渐渐有了名气。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重庆市文博会上,秀山紫砂石壶现场成交3.4万元,协议签约近百万元。

随着中国观赏石协会命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通过,秀山紫砂石有了一张"国字号"名片,无疑助推了秀山紫砂石走出大山。未来,这些大自然的馈赠将被一一涤净,变身精美的艺术品,供人们赠亲送友,或自留珍藏,秀山紫砂石也将成为我县又一张文化名片。

(记者 杨白冰)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