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壶涂人生 礼尚中华 安徽首届紫砂壶品鉴展销会在东方道文化园开幕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0-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茶壶因茶而流行,而紫砂壶又因为其泡出的茶色泽透澈,香味纯正,受到很多爱茶人士的追捧。不过由于过度开采,紫砂越来越少,紫砂壶就显得尤其珍贵。紫砂壶可以说是集中国传统文化之大成,壶上有造型艺术、绘画艺术,有金石篆刻、诗词铭文。在哪里可以一次性看到各种款式的紫砂壶呢?9月28日下午,即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壶涂人生"对话中国传统文化--东方道安徽首届紫砂壶品鉴展销会开幕仪式在东方道文化体验园圆满举办。著名画家周彬先生、祥舜集团总经理刘慧女士、华润桃源里项目经理陈雪梅、国家级工艺美术制壶大师潘华

茶壶因茶而流行,而紫砂壶又因为其泡出的茶色泽透澈,香味纯正,受到很多爱茶人士的追捧。不过由于过度开采,紫砂越来越少,紫砂壶就显得尤其珍贵。紫砂壶可以说是集中国传统文化之大成,壶上有造型艺术、绘画艺术,有金石篆刻、诗词铭文。在哪里可以一次性看到各种款式的紫砂壶呢?

9月28日下午,即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壶涂人生"对话中国传统文化--东方道安徽首届紫砂壶品鉴展销会开幕仪式在东方道文化体验园圆满举办。著名画家周彬先生、祥舜集团总经理刘慧女士、华润桃源里项目经理陈雪梅、国家级工艺美术制壶大师潘华娣老师、张彩萍老师以及省内外众多爱壶人士莅临现场,共同品茶、赏壶、论道。

活动伊始,东方道董事长王健先生首先就此次展销会概况向现场嘉宾一一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主要由宜兴紫砂文化研究会、潘华娣紫砂艺术工作室、张彩萍紫砂工作室主办,华润桃源里、松园红木、东方道承办,黄山画会、黄山书画院、祥舜艺术协办。共展出潘华娣、张彩萍、张彩英等名家近500款精品紫砂壶,展销会的作品款式齐全,其中包括石瓢、仿古、西施、提梁等,展出时间至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并将在10月14日举办紫砂壶品鉴拍卖会,喜爱紫砂壶的朋友可以前去赏玩、购买。

活动中,著名画家周彬先生、祥舜集团总经理刘慧女士、华润桃源里项目经理陈雪梅首先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自己与紫砂壶的结缘、了解以及爱上紫砂壶的过程。并对此次紫砂壶展销会表示肯定,预祝此次展销会圆满举办。

随后,国家级工艺美术制壶大师潘华娣老师、张彩萍老师分别向嘉宾分享了如何更好的选壶、用壶、藏壶以及玩壶的过程。当嘉宾问一把好壶是如何制作的时候,潘华娣老师以及张彩萍更是拿出看家本领,为嘉宾现场演示制壶的过程,演示的过程中,可以看出一把紫砂壶的制成,包含选泥、打泥条、划泥片、围身筒、打身筒等几十道工序和一百道工艺。观赏制作紫砂壶的嘉宾不禁感慨道"看起来一把简单的紫砂壶,制作工艺原来这么复杂"。

当现场嘉宾问及这样复杂的制壶工艺,哪一个环节最为重要。两位老师讲述到"一把真正好的紫砂壶,主要看造型、观感、精致度以及泥料与造型是否匹配。"明针"是一把宜兴紫砂壶制成型的关键。制壶者明针功夫的好坏,也直接影响了成品表面的质感,好的明针工艺壶表光滑温润,也容易泡养。

活动最后,两位制壶大师和现场嘉宾一起共同观赏此次展销会的500多把紫砂壶。

紫砂壶是很多文人雅客的最爱,虽然属于小众收藏,但也不乏大家辈出,名壶传世。那么喜欢使用和收藏的紫砂壶人来说,怎样才算一把好壶呢?其实,好的紫砂壶是总会让你充满惊喜的壶,每次把玩你都会看到自己过去不曾看到的美。甚至就是看到过去看到过的美,也一样可以有再次看到的新鲜感。达到这样的境界,自然你的紫砂壶对你而言自然就是一把好壶,和壶的贵贱无关。

紫砂壶展览

注: 图文:张宴 本文为原创撰写版权归《徽州雅客》所有;欢迎分享朋友圈。

转载请联系授权,并注明:徽州雅客。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