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走进淮安颐高广场,探寻渊源流长的紫砂文化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8-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第二次参加了淮安广电小记者活动。 家长送我到淮安颐高广场展示厅集合。侯老师为我们请来了一位老专家授课。专家爷爷首先介绍说,中国文化渊源流长。中国人喝茶有二千多年历史了,有龙井茶、铁观音等。泡茶用紫砂壶,茶的味道好,过一夜也不变质。接下来,专家又为我们介绍玉石一一和田玉。专家爷爷说,水中的和田玉比较温润,因为经过水的冲刷洗礼。而山顶上的和田玉表面比较粗糙。和田玉可以雕刻成艺术品,还可以刻印章。画家、书法家完成书画作品后,盖上自己的印章,证明自己的作品。 最后,候老师又带领我们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第二次参加了淮安广电小记者活动。

走进淮安颐高广场,探寻渊源流长的紫砂文化

家长送我到淮安颐高广场展示厅集合。侯老师为我们请来了一位老专家授课。专家爷爷首先介绍说,中国文化渊源流长。中国人喝茶有二千多年历史了,有龙井茶、铁观音等。泡茶用紫砂壶,茶的味道好,过一夜也不变质。接下来,专家又为我们介绍玉石一一和田玉。专家爷爷说,水中的和田玉比较温润,因为经过水的冲刷洗礼。而山顶上的和田玉表面比较粗糙。和田玉可以雕刻成艺术品,还可以刻印章。画家、书法家完成书画作品后,盖上自己的印章,证明自己的作品。

走进淮安颐高广场,探寻渊源流长的紫砂文化

最后,候老师又带领我们参观紫砂壶店,我们看到了很多样式的紫砂壶,开了眼界。

走进淮安颐高广场,探寻渊源流长的紫砂文化

活动结束了,我还在回味专家爷爷的讲话。我想,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传承下去,还要发扬光大!【清河小学靳凯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