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祖传紫砂壶,专家震惊:比顾景舟的壶还贵!

  • 日期:2022-06-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在一期鉴宝节目上,一位来自浙江的男子带了一个紫砂壶来鉴宝,相传是清代曼生大师的作品。

传说神农氏尝百草发现了茶叶,从此人们就有喝茶的习惯,历经数千年,中华文明也有了茶文化

紫砂壶历来受到文人墨客的追捧,已经形成了一种茶文化的象征。

在一期鉴宝节目上,一位来自浙江的男子就带一个紫砂壶来鉴宝,其中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据男子介绍,他爷爷奶奶跟他说过,他们家当年曾是浙江的首富,分家后,男子的父亲也分得一部分家产,其中就包括一个紫砂壶,传给了男子。

男子在朋友来家中做客时,就经常用这个紫砂壶泡茶给朋友喝。因为男子发现这个紫砂壶的底下有陈曼生的落款,就认为是清代曼生大师的作品,所以常跟朋友们吹嘘这个紫砂壶。

可是,朋友们都不信,认为这个是一个仿品,为了证实男子的想法,男子才会选择来鉴宝。


陈鸿寿,字子恭,曼生是他的号,是浙江一带人,他一生最大的嗜好就是紫砂壶。他是清代设计和篆刻壶的大师,他最为有名的就是曼生十八式,一直到现在都还是紫砂壶行业的一个标杆。


据说,有关博物馆里的紫砂壶有四千多号,而关于他的紫砂壶只有寥寥数号,数量非常稀少。


专家仔细鉴定这个紫砂壶后,就进行解释。它确实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曼生壶,造型非常精整,器型给人的有一种古色盈生的感觉。从底下刻的款和边上“昌黎之鼎”来看,刻的字头和风格都是清代的,是陈曼生比较典型的一种很有张力的字法。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