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专家:宜兴紫砂壶是人生“三养”神器

  • 日期:2018-10-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的艺术气质与瑰丽会逐渐熏陶到人。喜茶之士,往往亦是善于养壶之人。紫砂专家认为,一把紫砂壶 ,细细品味,轻轻婆娑,既是饮茶之佳品,又是养生养性和养心的三养神器。

紫砂壶,家之福,神从此安,智从此增,心之所系,情之所托,爱紫砂的人更爱生活,不会变坏,越变越好,紫砂的艺术气质与瑰丽会逐渐熏陶到人。喜茶之士,往往亦是善于养壶之人。紫砂专家认为,一把紫砂壶 ,细细品味,轻轻婆娑,既是饮茶之佳品,又是养生养性和养心的三养神器。


束凤英『井栏(毛国强书铭)


养生

茶乃仙露,尤为鲜嫩,最易变质,紫砂壶材质透气保鲜,泡茶效果绝无仅有。茶叶的养生功效,早在几百年前就被人们认识到,而紫砂的出现,却让茶的功效发挥的更加彻底。因为一把好的紫砂壶,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更加愿意饮茶的心情,更有着提升茶叶品质的神奇功效。因而, 紫砂壶泡茶,茶效倍增。

养性

俗话说“人养玉,玉养人”,玉与壶,其理可相通。壶看似没有生命,其实经过人的泡养,它以温润有神来回报主人对它的精心呵护。养壶做到人壶合一!就是在“养”自己,也就是养性。试想一个能细心品味茶中甘苦和紫砂乐趣的人,怎么会是一个心浮气躁、焦躁慌乱的人呢?而这点,与紫砂开启智慧,平和安气的功效,绝对相关。

养心

养壶是心急不得的。对养壶每个细节都很尽心,顺其自然,不刻意去养,不急于求成,如果你心情浮躁,你的壶一定养不好。不温不火之壶韵正是壶艺陶冶性情之境界:好的壶是饮茶人内心的风景。如此养壶,养到后来,怕已分不清是在养壶的气质,还是养自己的内心了。紫砂三养的最高境界,是人壶共养。最终,人能始终以平和的心境,开放的态度,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情。到这时苦乐贫富又有何异,世间喜忧,又有何扰,唯有人与壶而已!


来源:华夏小康网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