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茗茶丨不懂,别给孩子乱喝茶!

  • 日期:2021-01-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水是我们的日常所需,在喝水的时为了口感较好大人会选择喝茶,那么小孩子可以喝茶水么?喝了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面对壶友这样的疑问小编赶紧收集各种资料以便给予壶友正确的建议……


水是我们的日常所需,在喝水的时为了口感较好大人会选择喝茶,那么小孩子可以喝茶水么?喝了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面对壶友这样的疑问小编赶紧收集各种资料以便给予壶友正确的建议。


没有明确的数据显示儿童不能饮茶

一般家长都不敢给孩子饮茶,认为茶的刺激性大,怕伤孩子的脾胃。但是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显数据证实小孩子不可以喝茶。反而有大量数据证明孩子喝饮料会造成各种问题,比如:龋齿、缺钙、贫血、多动症、学习障碍等问题,尤其是可乐。但有些茶尽量不要给孩子喝。

茶叶中的咖啡因不适合未成年人

茶叶中含有儿童成长发育所需要的酚类衍生物、维生素、蛋白质等,还含有锌、氟等对儿童发育有益的微量元素。

茶叶中仅含有咖啡因不适合未成年人,因此饮茶要适量,每日不要超过2-3小杯,白天饮用。

儿童饮茶不要过浓

茶叶中有咖啡因有提神的功效,饮茶过浓,会使得孩子过度兴奋,心跳较快,失眠等。饮茶太浓,还可造成维生素B1缺乏,影响铁质吸收。所以给孩子饮茶,应以清淡、适量为好,千万不要让孩子饮浓茶或过量饮茶。

正确喝茶能促进儿童消化、增进食欲

小孩往往比较贪食,过饱现象时常发生,适当饮茶能消食除腻,加强胃肠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茶水中所含有的维生素、蛋氨酸等对脂肪代谢尤其有用,可减轻油荤带来的不适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