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名家力荐|吴永明·书画紫砂

  • 日期:2018-10-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1975年出生于陶艺世家,2013年国工,查元康弟子,毕业于江苏省轻工业陶瓷学院。受著名书法家陆修伯指导,有较好的书画基础。

1

初识吴永明老师

1975年出生于陶艺世家,2013年国工,查元康弟子,毕业于江苏省轻工业陶瓷学院。受著名书法家陆修伯指导,有较好的书画基础。

1993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学习制壶技术。2000年创立自己的工作室,从事紫砂壶的设计与制作。经多位名师指点,加之高起点严要求勤操作,使其入道十多年来名声鹊起,成为陶都新一代知名的制壶与陶刻艺人。

吴永明『全手东坡提梁(大)

十佳青年陶艺家

国家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宜兴市陶刻协会理事

宜兴市书法院特聘书法家

宜兴市丁蜀中等专业学校紫砂陶艺高级讲师

吴永明『全手虚扁

2

名师高徒

查元康,号半池,自幼喜爱书法,篆刻,早年曾得无锡已故书法篆刻家高石农先生亲授,后拜海上书画家韩天衡先生为师,为韩氏入室弟子。元康篆书学毛公鼎,秦诏版、邓石如诸家,其淫浸吴昌硕最久,近期力求变法,初具面目,篆刻曾临摹汉古玺数百钮,近代印人最为叹服黟山黄牧甫、并得其心法,溶化贯通,时出机杼,别具一格。上海老前辈,上海博物馆研究员、书画家刻家郭若愚先生曾以"元康先生精研金石篆刻,得秦汉古玺印风范,余观其所作、精妙绝伦、因题数方以志钦佩",给予肯定。元康书刻作品曾多次在全国级书展中获奖并被结集出版。其书法、篆刻、紫砂陶刻艺术作品被日本、台湾、香港等地收藏家青睐,全国许多书画家、陶艺家喜其所刻。 查元康现为: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无锡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宜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宜兴政协委员、江苏省宜兴市文联委员。

吴永明『全手陶泉

3

个人风采

吴永明『合菱

●2015年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刻字艺术展提名奖;

●2016年荣获宜兴市第十一届手工制陶大赛一等奖;

●2016年荣获第二届宜兴市法治文化陶刻作品展一等奖;

●2016年荣获宜兴市第二届“创新•成就经典”紫砂创新作品大赛金奖;

●2017年荣获“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称号;

●2018年,作品《宜春花瓶(陶刻)》在第十三届手工制陶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8年在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择赛中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吴永明『翘楚

4

紫砂中的书画韵味

吴永明『全手六方雪华

吴永明老师的壶艺作品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注重整体搭配,线条流畅,气韵生动,装饰上以陶刻为主,刀法多变,注重书画韵味,作品融陶艺书画金石等多种艺术于一体,具有独特的个人风格与浓郁的文化气息。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奖,使众多玩壶者爱不释手。

吴永明『四方丽尊

吴永明『全手六方宫灯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