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做壶人的夏天,空调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 日期:2018-08-3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做壶人最怕的两个季节,一个夏季,一个冬季。正值七八月的酷暑,做壶人最是害怕,天热,一个不小心,壶就裂了....

做壶人最怕的两个季节,一个夏季,一个冬季。正值七八月的酷暑,做壶人最是害怕,天热,一个不小心,壶就裂了....

做壶的时候,夏天,气温高,生坯在手上,干的特别快,我以前也是在做壶,很了解这种心酸,大夏天,不敢开空调,空调吸水太严重,壶在手上做,没一会就干了,就要拿水壶喷水,没几分钟就要喷喷水。

夏天做壶,最考验师傅对泥性的掌握度了,喷多了,壶会塌,喷少了,干得快,容易裂,做壶人的夏天是没有空调的。

开了电扇,不敢对着吹,只能对着墙头吹,等风回过头来,那才是你的。赤膊上阵是常有的。

每次烧窑的时候,干的衣服进去,出来便是大汗淋漓,耐着窑里的高温,把一把把壶放好位置,静待出窑。明天过来拿壶的时候,当看到昨天进窑烧的壶出现了瑕疵,是多么的失落,每一把壶做出来,都太不容易。

鲍利安作品《掇韵》

当你收到一把好壶,你更多的是看到这把壶的漂亮,没有看到的是这把紫砂壶背后做壶人,装窑师傅的汗水和辛苦。

每把壶都是来之不易,大家都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把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