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活灵活现的壶钮

  • 日期:2020-09-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的钮,亦称“的子”、“摘子”、“摘手”,为揭盖而设,常见有光器、筋囊,还有花器类型的之物钮,非常丰富。 能工巧匠在壶钮上所花的心思不少,诸如蝉钮、蛙钮、螭龙钮、鼠钮、鹿钮等,栩栩如生,形神兼备,为整壶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更是有壶友戏谈,壶钮这么逼真,真怕它从盖上“跑”了。 孔小明·《墨纹金鱼》 储亦斌·《荷花壶》 承健·《君玉壶》 蒋蓉·《春牛》

紫砂壶的钮,亦称“的子”、“摘子”、“摘手”,为揭盖而设,常见有光器、筋囊,还有花器类型的之物钮,非常丰富。

能工巧匠在壶钮上所花的心思不少,诸如蝉钮、蛙钮、螭龙钮、鼠钮、鹿钮等,栩栩如生,形神兼备,为整壶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更是有壶友戏谈,壶钮这么逼真,真怕它从盖上“跑”了。

孔小明·《墨纹金鱼》

储亦斌·《荷花壶》

承健·《君玉壶》

蒋蓉·《春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