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方器大师——施小马『魁方』精品代表作

  • 编辑/作者:志伟
  • 日期:2018-07-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壶作于1989年,运用原一厂老豆青泥作胎,泥料极其珍贵,古味浓厚。壶体呈魁方形,方形直颈、平盖,壶盖四方凸起,盖面以双行方线装饰,与壶身四面的方线纹饰相呼应,形成和谐一致的视觉效果;三弯四方流弯曲自然,精气神极佳,且出水爽利;方折形壶把端握舒适,独具气势;壶腹呈四方形,形体对称,每一面均有凸方块的立体装饰,形成回形的视觉效果。

好紫砂  ·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志伟

微信收藏热线:18626392176(同手机号)  

QQ:1959803366


作者:施小马 泥料:原一厂老豆青泥   容量:500CC

作品描述

施小马,男,1954年生于宜兴,200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实力派大师人物,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陈国良季益顺江建翔),其父为施福生(紫砂工艺厂建厂元老之一,制壶名艺人),1971年进紫砂工艺厂随陈福渊学习,擅制方器是一代方器高手,荣获“中国紫砂名人”称号。 

此壶作于1989年,运用原一厂老豆青泥作胎,泥料极其珍贵,古味浓厚。壶体呈魁方形,方形直颈、平盖,壶盖四方凸起,盖面以双行方线装饰,与壶身四面的方线纹饰相呼应,形成和谐一致的视觉效果;三弯四方流弯曲自然,精气神极佳,且出水爽利;方折形壶把端握舒适,独具气势;壶腹呈四方形,形体对称,每一面均有凸方块的立体装饰,形成回形的视觉效果。 

以四方立体几何入壶,显得刚劲、挺拔、规整有力,配以原一厂老豆青泥的成熟稳重,使此方器在阳刚大气之中充满魅力。细细品味此壶,方器所要达到的要求均在此作品中体现,此壶成熟稳重,就像一名君子,方方正正,质朴自然,刚正不阿。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