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中青辈潜力黑马——范泽锋大师【禅泉·般若·立言】

  • 编辑/作者:志伟
  • 日期:2018-07-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采用原矿青段泥作胎,简朴古雅,老味十足,用其冲茗,茶汤香甘温甜。运用镶嵌金丝工艺,镶的极为精细,工艺高超,手摸无凹凸感,像画上去的一般。整体造型似矮钟,壶身线面转换周正舒坦,风格淳朴,无可挑剔。嵌盖设计, 盖上壶钮为镂空造型,顶端镶嵌一颗金珠,点缀了整个壶身。壶腹用嵌金工艺绘以莲花座的形态,给人一种祥和之气。壶底以同样工艺绘以回纹,寓意祥瑞。范泽锋老师精美的向我们展现了以壶写禅、以器度人的紫砂风光。

好紫砂  ·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志伟

微信收藏热线:18626392176(同手机号)  

QQ:1959803366


作者:范泽锋 泥料:原矿青段泥   容量:380CC

作品描述

范泽锋,又名哲丰,字文成,1976年生于陶艺世家,2018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首届“景舟杯”金奖得主,师从省大师范伟群、高工张庆臣国大师鲍志强。1993年于江苏省丁蜀职业学校紫砂工艺专业班学习毕业。作品以光素精雕艺术见长,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屡获大奖。 

采用原矿青段泥作胎,简朴古雅,老味十足,用其冲茗,茶汤香甘温甜。运用镶嵌金丝工艺,镶的极为精细,工艺高超,手摸无凹凸感,像画上去的一般。整体造型似矮钟,壶身线面转换周正舒坦,风格淳朴,无可挑剔。嵌盖设计, 盖上壶钮为镂空造型,顶端镶嵌一颗金珠,点缀了整个壶身。壶腹用嵌金工艺绘以莲花座的形态,给人一种祥和之气。壶底以同样工艺绘以回纹,寓意祥瑞。范泽锋老师精美的向我们展现了以壶写禅、以器度人的紫砂风光。 

般若(bō rě),梵语的译音,意译“智慧”,也是佛家六度的一种,范泽锋老师信佛,以禅入壶可见老师借砂修禅的自我定位,而壶与茶向来也与儒释道文化有着密切的关系,以“器”的形式承载着“茶禅一味”的无穷妙趣。壶的整个设计外形简洁端正,线条明快,更显大气,制作手法细腻,嵌金装饰让人惊叹它的华丽,且表现出一种内敛而深远的禅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