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徐达明徒弟王旭生作品《虚扁》

  • 编辑/作者:小君
  • 日期:2018-07-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王旭生,1974年出生于宜兴,2016年国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金奖得主。先后师从省大师施小马、省大师胡永成、国大师徐达明。1998年创建工作室,从紫砂传统入手,刻苦专研紫砂成型技法,所制作品以光素器见长,功力扎实,作品深得藏有喜爱。 此为紫砂经典器型《虚扁壶》,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泥料珍贵,包浆极美,有着历经岁月的温润感。整壶壶体扁而不塌,为全手精制而成,难度极高。壶腹宽大,扁如玉璧,壶腹的弧度转折,大弧型的处理圆润丰腴,将视觉感官的审美注入其中,虚实间相互映衬。壶肩为坡肩,较为平坦;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君

收藏热线:18602115096(可微信)


作者:王旭生                               容量:420CC                                         泥料:原矿老紫泥 


王旭生,1974年出生于宜兴,2016年国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金奖得主。先后师从省大师施小马、省大师胡永成、国大师徐达明。1998年创建工作室,从紫砂传统入手,刻苦专研紫砂成型技法,所制作品以光素器见长,功力扎实,作品深得藏有喜爱。

此为紫砂经典器型《虚扁壶》,运用原矿老紫泥作胎,泥料珍贵,包浆极美,有着历经岁月的温润感。整壶壶体扁而不塌,为全手精制而成,难度极高。壶腹宽大,扁如玉璧,壶腹的弧度转折,大弧型的处理圆润丰腴,将视觉感官的审美注入其中,虚实间相互映衬。壶肩为坡肩,较为平坦;流、把舒展流畅,比例塑的小巧,壶流自壶腹一弯而出,胥出流畅,壶把自壶腹上弯至壶腹下端,与壶流相呼应,搭配的恰到好处,呼应精彩,也使得扁腹向左右延伸,有曲张之势。

此壶选料考究,制作工艺精良,成型难度大,线面屈曲和谐,寓潇洒于纤巧中,于纤巧中窥其洒脱之姿,虽扁而气势外张,婉转流畅的线条,给壶身的气度夺上一层气韵和色彩,更显得精美而别致,厚重中彰显庄严朴实之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