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惊艳!精品老壶《矮石瓢》-顾绍培

  • 编辑/作者:小秋
  • 日期:2017-07-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绍培,男,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师承陈福渊老艺人。1945年生于陶业世家,1958年进厂,五十余载耕耘,深研诸名师技法,集各派之精华,融艺术个性于一体。整个壶型看上去端庄贵气之外亦感灵动,隐隐又含几分亲切柔和之美,古朴大方,用泥温润,制作精美,格调高雅,气质莹润,用之越久老味越浓。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秋

收藏热线:18626396021(可微信)

    QQ:2605577577

作者:顾绍培       容量:500CC       泥料:原矿老紫泥      风格:自然精妙

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 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正宗原矿宜兴紫砂壶-矮石瓢-顾绍培全手工制作-原矿紫泥紫砂泥料顾绍培,男,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师承陈福渊老艺人。1945年生于陶业世家,1958年进厂,五十余载耕耘,深研诸名师技法,集各派之精华,融艺术个性于一体。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00cc,通体一色,造型简练,简约中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力,飘逸顺畅的线条构成的形态优美动人,溢露出青春的激情和活力,壶身,钮,嘴,把,比例协调,平朴中显出作者的厚实功力,壶盖和壶身之间,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自然精妙,壶嘴一弯而出,造型轻盈,出水顺畅,壶把上粗下细,握持舒适,壶口、壶盖平整,环形壶钮与凸起的壶盖恰似小桥流水,壶身略显扁平,呈圆台形,宁静中彰显雍容之势,三个小尖足支撑起整个器型,平实中增添了一丝的童趣和灵气。

整个壶型看上去端庄贵气之外亦感灵动,隐隐又含几分亲切柔和之美,古朴大方,用泥温润,制作精美,格调高雅,气质莹润,用之越久老味越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