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周定华『小六方掇球』紫砂壶

  • 编辑/作者:小罗
  • 日期:2017-06-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00cc,该壶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棱角的设计,整个壶以六方瓜瓣为造型,上下收敛中间舒展,在简单之中求变化,上下连通一气,可谓构思巧妙,六方壶嘴,拿捏舒适,壶嘴为六方弯流,出水爽利,六方耳形壶把,端握合适,暗接手法与壶身相连,壶把与壶身相对应,亦采用棱形以暗接手法连接,整个壶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新的创作理念,制作工艺的加上对作者技艺的要求更高。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咨询师:小罗

收藏热线 :18626396019(可微信)

QQ:2013997773

作者:周定华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200cc

周定华,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实力派名家,先后随陈福渊、高丽君顾绍培及周尊严学艺,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工作,后进厂研究所从事新品创作,1983年始制茗壶便非同凡响,其作品不与他人同俦,造型不圆不方,亦圆亦方,轻盈而又不失朴厚,专擅方器,人称“方货”专家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00cc,该壶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上棱角的设计,整个壶以六方瓜瓣为造型,上下收敛中间舒展,在简单之中求变化,上下连通一气,可谓构思巧妙,六方壶嘴,拿捏舒适,壶嘴为六方弯流,出水爽利,六方耳形壶把,端握合适,暗接手法与壶身相连,壶把与壶身相对应,亦采用棱形以暗接手法连接,整个壶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新的创作理念,制作工艺的加上对作者技艺的要求更高。

此壶壶肩比其它的六方掇球壶,壶肩要高挺,小六方掇球壶更显得大方得体,干净利落,很有一股阳刚之气,细腻的材质,简练的线条,这便是紫砂带来的魅力。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咨询师:小罗

    收藏热线 :18626396019(可微信)

          QQ:2013997773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