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全媒体记录——宜兴紫砂艺术上海展

  • 日期:2020-05-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2020年5月16日下午3点,“中国陶都 · 陶醉中国”宜兴紫砂艺术上海展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宜兴市委、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承办。 宜兴紫砂进入上海,可以追溯到明中晚期,沪上文人雅士对紫砂的推崇和把玩,大大推动了宜兴紫砂文化的兴起。清朝后期,上海涌现了一批经营紫砂的商号、鉴赏紫砂艺术家、收藏家和商家,如铁画轩、吴德盛、葛德和、利永公司等。宜兴紫砂和上海的交流从未断

2020年5月16日下午3点,“中国陶都 · 陶醉中国”宜兴紫砂艺术上海展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共宜兴市委、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承办。


宜兴紫砂进入上海,可以追溯到明中晚期,沪上文人雅士对紫砂的推崇和把玩,大大推动了宜兴紫砂文化的兴起。清朝后期,上海涌现了一批经营紫砂的商号、鉴赏紫砂艺术家、收藏家和商家,如铁画轩、吴德盛、葛德和、利永公司等。宜兴紫砂和上海的交流从未断过,紫砂文化的发展可以说是与海派书画共生共荣,海派文化风格被投射到紫砂壶艺术创作上,极大的提升了宜兴紫砂的艺术高度、人文气息和格调品位。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宜兴市人民政府举办了“陶都风——中国宜兴陶瓷艺术上海展”,借世博会的东风展示宜兴陶瓷艺术,引起热烈反响。时隔十年,再次由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陶协承办的“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宜兴紫砂艺术上海展”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展览遴选了20位国大师,73位省大师,47位省名人以及43位历届十佳、优秀青年陶艺家近年来的得意之作。这些集材质美、造型美、工艺美、装饰美、功能美和人文美于一身的宜兴紫砂器将一展芳华,给沪上广大壶艺爱好者带来新的视觉盛宴,延续紫砂艺术与上海五百多年的缘分。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名家名作

2020“中国陶都 · 陶醉中国”宜兴紫砂艺术展

展览时间:2020年5月16日一19日

展览地点: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世纪厅(上海浦东滨江大道2727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