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人才走进校园,传统文化的新起点

  • 日期:2020-07-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6月18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国强先生就任江南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颁授仪式,在毛国强紫砂艺术馆举行。该仪式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先生主持。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朱飞,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倪松涛,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焕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赵昆伦,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周阿成,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谢恒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教师陆媛媛;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处处长丁骏,宜

6月18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国强先生就任江南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颁授仪式,在毛国强紫砂艺术馆举行。该仪式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先生主持。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朱飞,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倪松涛,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刘焕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主任赵昆伦,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周阿成,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副教授谢恒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公共艺术系教师陆媛媛;省政府办公厅文史处处长丁骏,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国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鸣,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鲍建生,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程同德,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史昶,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郑春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毛国强紫砂艺术馆执行馆长毛子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毛文杰,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查元康,宜兴市文联艺术顾问萧子君,以及毛国强大师的徒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聘任仪式。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聘任仪式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国强作为紫砂陶刻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从艺六十多年来,以深厚的书画功底,敏锐的艺术视角,全身心投入于紫砂艺术和陶刻创作,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与时俱进的创新元素,作品有着深沉纯美的毛氏紫砂艺术风格。同时,他也重视传承与创新,重视带徒授业,悉心教导弟子。四十多位弟子都在紫砂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目前,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以致力于创新型、国际化、研究型设计教育的一流设计学院为建设目标,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单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等。

本次聘任仪式由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亲自为毛国强大师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江南大学的校徽,可见其对本次聘任工作的重视。

未来江南大学将把更优的科技资源、科研人才引入我市让更多前沿技术、创新成果放在我市转化为产业强市提供更坚强的智力保障并有力助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城市能级提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

对于毛国强大师受聘为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史会长表示,不仅为他个人感到高兴,也是行业的荣幸之事情。毛国强大师生于宜兴蜀山南街陶艺世家,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宜兴近代七大老艺人之一、紫砂陶刻圣手任淦庭。他从艺60多年来,毛国强大师以刀为笔,在工具和泥色的运用上也进行了有益的改革创新,开辟了紫砂陶刻的新途径。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 介绍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情况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毛国强

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 毛国强

毛国强大师说,对于这次能够受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深感荣幸,江南大学是我国知名的高等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厚重的文化积淀。这次受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是他再学习的一个新起点,也是授业传艺的专业平台,他会毫无保留地将几十年的功夫和经验分享给所有热爱紫砂的同学们,尽力推动紫砂艺术的研究和发展,为学院实践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不负光阴,砥砺而行。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斌讲话 

周副市长表示,此次毛国强大师能与江南大学“联姻”,既是大师之幸,也是学院之幸,更是教育之幸,他祝福毛国强大师能继续秉持承继传统、推陈出新的初心,更好弘扬宜兴紫砂陶刻技艺和紫砂文化魅力,进一步扩大宜兴紫砂影响力;也祝福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能更加深入宜兴、了解宜兴,通过教学互动、思维碰撞引入更多紫砂元素和文化,积极拓展更深层、更多元的交流合作,为宜兴紫砂焕发更强生命力出创意,谋实招。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

朱书记说道,毛国强大师集工匠精神与人文精神于一身,是江南大学及设计学院发展设计与教育所十分渴求的本土高层次人才,对于毛大师能够出任江南大学客座教授,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文研究等发挥积极作用,也为江南学子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表示了感谢。

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 徐建荣

活动前,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 徐建荣接受了宜兴电视台采访:为了培养更多的紫砂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的紫砂能够向着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并且向着对今后的传播是有很大影响的。虽然毛大师有着深厚的家学传承,但是我们毛大师依然刻苦努力,所以我们毛大师今天的成就也是他自己刻苦奋斗出来的。

宜兴是教授之乡,江南大学研究生学院也落户于宜兴东氿之畔,此次毛国强大师受聘于江南大学,是宜兴与江南大学的又一段佳话,更是历史的全新延续,对宜兴紫砂文化与技艺的传承、发扬,都起到了一个示范的作用,意义深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