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回流壶

  • 日期:2011-12-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港台曾掀起紫砂壶收藏热,当时销往港台地区,如今又回归内地的紫砂壶,称作“回流壶”。 “回流壶”是艺术品市场发展冷热不均的结果。20世纪80年代,港台地区尤其是的台湾,在内地大量收购紫砂壶,造成紫砂壶价格大幅上涨。亚洲金融风暴后,很多紫砂投资者被套牢,港台紫砂市场陷入低谷。近几年,随着紫砂壶收藏热的再度兴起,这些紫砂壶精品又逐渐回流到内地。 由于大部分“回流壶”在当时购买时就价格不菲,因而价格比新壶贵了很多,收藏“回流壶”的大多是实力雄厚的紫砂壶收藏家。

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港台曾掀起紫砂壶收藏热,当时销往港台地区,如今又回归内地的紫砂壶,称作“回流壶”。

“回流壶”是艺术品市场发展冷热不均的结果。20世纪80年代,港台地区尤其是的台湾,在内地大量收购紫砂壶,造成紫砂壶价格大幅上涨。亚洲金融风暴后,很多紫砂投资者被套牢,港台紫砂市场陷入低谷。近几年,随着紫砂壶收藏热的再度兴起,这些紫砂壶精品又逐渐回流到内地。

由于大部分“回流壶”在当时购买时就价格不菲,因而价格比新壶贵了很多,收藏“回流壶”的大多是实力雄厚的紫砂壶收藏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