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讣告丨唐彬杰·巨星陨落

  • 日期:2023-05-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唐彬杰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19日离世,一代紫砂巨星,至此陨落天际……
讣告
唐彬杰老师因病医治无效
于2023年5月19日离世
一代紫砂巨星,至此陨落天际……

唐彬杰,1968年出生于宜兴,1986年起从事紫砂壶创作设计製作,1993年进宜兴锦达陶艺有限公司工作,拜顾绍培为师,在师傅的悉心指导下学习了紫砂壶、盆、瓶等多种器形技法和造型设计理念,製作工艺上秉承纯手工製作的风格。先是专攻方器十余年,后学习传统圆器、花器、筋纹器,自创捏盘法,专攻写意,致力于探求紫砂器与中国茶道的深度融合,拓展紫砂器的美学空间。

1994年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美术设计学》进修。
1995年捐赠《无相壶》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收藏。
2000年江苏陶艺展《蟠梁壶》获三等奖,作品《蟠梁壶》获无锡市博物馆收藏。
2003年加入江苏工艺美术学会。
2004年参加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进修,及参加江苏省工艺美术大专班进修。
2005年中国陶都国际陶艺展《松竹梅》套壶获传统类一等奖,鹿鼎提梁获优秀奖。

部分拍卖纪录

唐彬杰丨柿圆对壶
2014北京匡时春拍
成交价:713,000 RMB

唐彬杰丨蟠梁
2018江苏和信秋拍
成交价:1,035,000 RMB

唐彬杰丨禅松花器
2020中贸圣佳春拍
成交价:1,265,000 RMB

唐彬杰丨云台听松
2021十竹斋(江苏)春拍
成交价:1,932,000 RMB

唐彬杰丨禅松壶
2022中贸圣佳秋拍
成交价:2,070,000 RMB

唐彬杰丨和
2022江苏观宇秋拍
成交价:3,105,000 RMB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