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名家力荐丨乐在其中 · 陈洪平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6-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洪平,1959年出生于宜兴潜洛村。离村不远处,有出产紫砂“五色土”的赵庄;有紫砂巨匠云集的上袁村和紫砂烧成造集中之地的蜀山。紫砂文化就象母亲的乳汁,哺育着他的成长。

陈洪平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6年 第六届)

2013年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陈洪平与国画大师霍春阳交流紫砂陶刻艺术

陈洪平,1959年出生于宜兴潜洛村。离村不远处,有出产紫砂“五色土”的赵庄;有紫砂巨匠云集的上袁村和紫砂烧成造集中之地的蜀山。紫砂文化就象母亲的乳汁,哺育着他的成长。

陈洪平与王刚、范曾进行艺术交流

23岁的时候,陈洪平开始从事紫砂行业,他的岳父蒋盘林是潜洛蒋氏。谁都知道,宜兴潜洛的蒋门,有蒋彦亭、蒋蓉等壶艺巨匠大师,岳父蒋盘林虽称不上“一代宗师”,但紫砂成型的十八般武艺却样样能拿得出手。陈洪平在岳父的指导下,紫砂艺术的“正、草、隶、篆”功夫练得娴熟,且运用自如。

陈洪平与国大师毛国强

1993年陈洪平至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进修,十余年的是壶生涯已磨练出了他全面且功底扎实的紫砂技艺,光素方圆器、筋瓢器、花器俱佳,尤擅提炼传统,创作具有时代气息的新品。九十年代的时候还多次与海派、津派等书画界名人参与文人壶创作。

陈洪平·葫芦

作为当代紫砂界中青年一代杰出的实力派紫砂艺术家,陈洪平的紫砂作品追求简约含蓄、雄浑大方的品格,同时又有线条流畅、如蕴藉蓬勃内在的张力。

陈洪平·薄胎云龙

传统经典的形态,经过他的慧心与巧工,焕发了不一样的精彩。陈洪平制壶有着与一般人的不同之处。不单纯是造型上的不同,在造型处更深层的是领悟和韵味上的区别。

陈洪平·和美

他的壶始终保留着千年紫砂特有的自身语言,保留着多少代紫砂艺人共同形成的文化传统。他的作品无论是光素器、花器、筋瓤器等,都有对作品的独到理解,让人们在把玩之时,享受着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陈洪平·天笠(徐勇良铭)

陈洪平在紫砂壶艺领域传承、创新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自己的艺术修养,提高自己的审美品位,精益求精地运用各种技法,遵循紫砂壶艺的自身规律,创作出一件又一件的紫砂精品,形成了他自己独特的壶艺风格,成为当今紫砂界融古铸今、开合创新的中生代代表性人物之一。

陈洪平·腰圆德中

  作品获奖经历  

1994年,作品获第五届全国陶艺设计创作评比三等奖;

1997年,作品获中国瓷都景德镇国际陶艺节万件茶具展示评比一等奖;

2000年,作品《古钟辰韵》获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银奖;

2001年,作品《首紫砂提梁壶》获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金奖;

2002年,作品《鱼化龙茶具》获中国华东工艺美术精品展评比金奖;

2003年,作品《葫芦提梁》获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银奖;

2004年,作品《含香》获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金奖;

2005年,作品《淡中趣乐》获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金奖;

2006年,作品获"中国收藏家喜爱的紫砂艺术大师"称号;

2008年,作品《龙象乾坤》获第十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金奖;

2009年,作品《风卷葵》获第十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金奖;

2010年,作品《寿瓜壶》获第十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评比金奖;

其多件作品收录进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紫砂图典》、《紫砂中青年英才集》;收录进台湾出版社的《当代紫砂群英》及《天地方圆》、《紫玉金砂》、《壶谱》等权威典籍;作品入编地方教材《陶娃学紫砂》课本。

文章 | 网络

排版 | 一壶

摄影 | 张琴

美工 | 张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