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赏梅时节,怎能错过这几款绝美的梅花壶!

  • 日期:2018-04-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二、三月份各地梅花,冷蕊争发,次第绽放,一幅幅梅蕊雪海的画卷映入眼帘。老梅斑驳、铁骨峥嵘,新梅瘦枝疏萼,不同颜色的梅花点缀其间,这样的景致令人神醉。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二、三月份各地梅花,冷蕊争发,次第绽放,一幅幅梅蕊雪海的画卷映入眼帘。老梅斑驳、铁骨峥嵘,新梅瘦枝疏萼,不同颜色的梅花点缀其间,这样的景致令人神醉。

▲何道洪梅花壶

而这醉人的美景落入紫砂大师们的心中,筑出一把把气韵动人的梅花传器,朵朵梅花绽紫瓯,把把茗壶花枝俏。

在这赏梅时节,让我们走进紫砂大师的梅花世界,感受紫砂泥在质感上的特殊的表现力,感受那份亦真亦幻的材质肌理效果,感受梅花铁骨冰姿的气韵。

▲何道洪歪嘴梅桩壶

壶呈现下大上小,向左倾斜的势态,弧度缓和的长流则平衡了壶身倾斜不稳定感,自然而生动,梅枝弯成的把和盖的,疏疏地间上几朵梅花,没有夸张雕琢纹路树结,梅桩壶反而有股素洁雅致的风韵。

▲何道洪双色梅桩

▲何道洪五头洪梅茶具

▲汪寅仙弯把梅桩壶

此壶整体造型宛若一尊苍老古拙的梅桩,堪称仿生器中的佳作。壶体塑以一截生动而有气势的梅花树段,枝干虬曲苍劲,变化多端。

梅花或含苞、或半开、或盛放,疏密有致。整体处理一气呵成,张弛有度,气势横生,富有生命的魄力。

▲汪寅仙九头高寿梅桩茶具

整套茶具为古梅梅桩造型,壶体为一不规则若圆筒形的梅树桩,结疤错落有致,或凸起或斑斑驳驳。通体观之,刚劲有力,比例协调,气韵浑朴,一派天成,深沉而富有古典韵味,散发出紫砂花货的艺术魅力。

▲朱可心报春壶

▲朱可心报春套具

▲顾景舟咏梅茶具

全器的轮廓线条,既清新出尘,又能体会出梅枝傲骨不屈的精神,壶身气度更是饱满蕴蓄,神采奕奕。

▲汪寅仙梅花套组

  现货作品推荐  


史国棠作品《小金梅》

点击图片可进入紫砂壶详情页


沈建宏作品《小梅桩》

点击图片可进入紫砂壶详情页

沈汉生作品《梅花壶》

点击图片可进入紫砂壶详情页

何敏作品《高梅桩》

吴扣华作品《梅桩》

点击图片可进入紫砂壶详情页

倪顺生作品《小东坡提梁(梅)》

点击图片可进入紫砂壶详情页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