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造假者为什么要用“碳酸钡”?

  • 日期:2023-06-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使用碳酸钡作为成分掺杂于陶瓷原料中,是一种常见且危险的造假手法

紫砂是中国传统的陶艺品种之一,因其质地细腻、色泽温润、保存耐久而备受推崇。然而,在市场上,也时常会出现一些假冒伪劣的产品,这些产品的制造商往往采用各种不法手段打击竞争对手。其中,使用碳酸钡作为成分掺杂于陶瓷原料中,是一种常见且危险的造假手法。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碳酸钡。碳酸钡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具有毒性和放射性,国家将其列为易制毒化学品之一。一般情况下,人体摄入过多碳酸钡会引起中毒,表现为呼吸急促、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严重可导致死亡。

为什么要制造假冒的紫砂器?制造假冒的紫砂器往往是为了降低成本,以获取更高的利润。在制造过程中,使用碳酸钡可以提高产品的亮度和白度,使其更加高档,从而提高销售价格。然而,如果加入过多的碳酸钡,则会破坏紫砂器的原有结构和特性,导致品质下降。这种做法不仅违反了工艺技术要求,也会损害消费者的权益。因此,我们应该警惕购买低价紫砂器,遵守诚信原则,支持合法的生产厂家和正规的销售渠道,保护自己的权益并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国家对于紫砂器的保护和规范越来越重视。2019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陶瓷制品的危害物质限量》标准,明确规定了碳酸钡的限量标准。此举不仅增强了消费者对紫砂器市场的信心,还向制造商发出了清晰的信号:必须依法依规生产,不能以牺牲消费者健康为代价谋取暴利。

除了使用碳酸钡之外,制造假冒紫砂器的制造商还采用了很多其他的手段。例如使用化学染料来模拟紫砂器本色,利用机器加工等方法来冒充手工打造,甚至还有在紫砂器表面喷涂金属饰品等伎俩。这些做法都是欺诈性的,严重损害了真正的紫砂制造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也扰乱了市场秩序。

因此,保护紫砂器产业链不仅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需要,也是保障传统文化和民族产业的发展。除了政府、消费者和生产商,媒体和社会组织也应该参与其中,共同监督和促进产业链健康发展。首先,媒体应该加强相关报道,提高公众对紫砂器产业的认识和关注度,揭露违法违规行为和产品质量问题,强化舆论监督。其次,社会组织可以发挥社会力量,开展维权活动、调查研究等工作,促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最后,教育部门应该加强相关教育,培养人们对传统文化和民族产业的认同感和重视程度,为紫砂器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广泛的支持和帮助。只有多方合力,才能让紫砂器产业更好地走向未来。

总之,打击紫砂器假冒伪劣现象需要政府、消费者、生产商等多方合力。唯有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才能为紫砂器这一传统工艺品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动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