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吕俊杰:紫砂壶有三倍的升值空间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5-09-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在各个拍卖会上,紫砂艺术泰斗吕尧臣之子、省级工艺大师吕俊杰的作品倍受青睐。《紫玉金砂》主题壶《阴阳太极壶》以人民币150万元被收藏,《高山流水》广州拍卖价人民币26万元,《菩提》嫣然天使基金拍卖人民币30万元。

   在各个拍卖会上,紫砂艺术泰斗吕尧臣之子、省级工艺大师吕俊杰的作品倍受青睐。《紫玉金砂》主题壶《阴阳太极壶》以人民币150万元被收藏,《高山流水》广州拍卖价人民币26万元,《菩提》嫣然天使基金拍卖人民币30万元。

   这不仅大幅刷新了艺术家个人纪录,也意味着紫砂艺术品行情的持续升温。拍卖结束后,吕俊杰应宜和购物的邀请来到深圳,并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他认为,紫砂艺术品投资回报高于房地产,并仍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现在,紫砂壶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去年还发生了一场紫砂风波,给整个紫砂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对此,吕俊杰显得很坦然,“仿冒、造假、以次充好等都是当代艺术普遍的问题,并不只紫砂界才存在的。不过,最关键的是作者是否对得起艺术这个门当,是否在用心创作,是否在不断创新。只要你的作品在变、在提高,别人怎么仿呢?

   近期,紫砂艺术品价格水涨船高,不少深圳收藏者家里免不了会添置一把紫砂壶,收藏自用两双宜。    吕俊杰认为,“艺术品投资是增值、保值的最佳途径。目前,紫砂壶投资的回报率、涨幅已超过房地产。目前,优秀的紫砂艺术作品起码还有3倍的升值空间。”不过,吕俊杰提醒,“投资紫砂艺术时,可以先多了解作者的整个创作脉络,有选择性投资,切忌盲目地购入。”另外,“现在一把真正由紫砂制作的壶,价格绝不可能低于500元。”

   早前,诸多传言称,因为资源枯竭,江苏宜兴已禁止开采紫砂矿产。那么,现在的紫砂都是用什么来做的呢?吕俊杰透露,“事实并非像外界传言那样,而是当地政府有序地开采。同时,虽然紫砂资源确实在日益减少,但按目前起码还能用200年以上。”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