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原料稀缺致名家紫砂壶价格飞涨

  • 日期:2014-06-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正所谓是“名乎所作,一壶重不数两,价重每一二十金,能使土与黄金争价,世日趋华,抑足感矣”。古往今来,紫砂壶一直得到文人雅士的青睐,尤其是宜兴紫砂壶,更是成为众多收藏者纷纷追捧的对象。由于宜兴紫砂泥的稀缺性和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性,真正名家手工紫砂壶一直都很贵。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紫砂壶的收藏价值,需求也随之增大。然而,名家手工制壶的速度又极慢,一般一个月最多才生产10个,求远远大于供,随之而来的是价格的上涨。 紫砂壶的原产地在江苏宜兴,这里有着制作紫砂壶得天独厚的矿产宝藏,正所谓是“名乎所作,一壶重

正所谓是“名乎所作,一壶重不数两,价重每一二十金,能使土与黄金争价,世日趋华,抑足感矣”。古往今来,紫砂壶一直得到文人雅士的青睐,尤其是宜兴紫砂壶,更是成为众多收藏者纷纷追捧的对象。由于宜兴紫砂泥的稀缺性和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性,真正名家手工紫砂壶一直都很贵。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紫砂壶的收藏价值,需求也随之增大。然而,名家手工制壶的速度又极慢,一般一个月最多才生产10个,求远远大于供,随之而来的是价格的上涨。

紫砂壶的原产地在江苏宜兴,这里有着制作紫砂壶得天独厚的矿产宝藏,正所谓是“名乎所作,一壶重不数两,价重每一二十金,能使土与黄金争价,世日趋华,抑足感矣”,可见人们对于宜兴的紫砂壶称颂极高。宜兴紫砂陶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中的一枝奇葩,千百年来更是涌现出许多制壶大师,诸如供春、时大彬、李仲芳、邵旭茂、陈曼生、程寿珍、俞国良等等,真是名家辈出,代不乏人。

(配图:紫砂壶《冰吻飞把》)

近年来,随着紫砂壶收藏的不断升温,名家大师壶的价格更是屡破拍卖纪录。一把1948年顾景舟和吴湖帆合作的相明石瓢壶在5月16日举行的中国嘉德2010春拍“翦淞阁———文房清供”专场上以1232万元创出紫砂壶最新的世界拍卖纪录;十年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创作的壶不到1万元,现在已经升至20万元左右。而今年保利春拍,一把顾景舟、魏紫熙合作的矮井栏壶,更是拍出1000万元以上的高价。

名家紫砂壶只会越来越贵,因为随着天然五色陶土的稀缺,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的断代传承等等,好的紫砂壶已是越发稀缺了。(编辑:晨曦)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