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行情

  • 日期:2013-08-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是一种双重气孔结构的多孔性材质,气孔微细密度高。用紫砂壶泡出的茶不仅味道浓郁、口感好,且久置也不会馊。所以,紫砂壶与奇石、兰花被古人并称为文人三雅。

但凡喝茶者,都知道紫砂壶属茶具中的上品。近期有越来越多藏友的目光开始向新生代名家作品转移,笔者走访本地部分紫砂壶销售商家获悉,以周志良、陈夕良、范建中、刘一飞等为代表的宜兴紫砂壶中青年名家作品,正受藏家青睐,身价也因市场追捧水涨船高。

名家尖货翻倍上涨
  经走访渝中区中兴路古玩市场、泰古古玩城等本地收藏品市场获悉,今年以来,现代宜兴紫砂壶制作名家的作品售价和销量均出现双增长态势。一位艺茶轩负责人称,一把以模具生产的普通全紫砂壶,去年售价在800元~1000元,今年至少需1500元。而去年销售近2000元/把的手工紫砂壶,目前最低价已上升到3000元。
  市场赝品售价低廉
  紫砂是一种双重气孔结构的多孔性材质,气孔微细密度高。用紫砂壶泡出的茶不仅味道浓郁、口感好,且久置也不会馊。所以,紫砂壶与奇石、兰花被古人并称为文人三雅。紫砂壶的身价不断抬升,一些不法商人开始炮制假冒伪劣品。
  来自本地藏市的消息称,目前紫砂壶的假货、劣质品充斥着市场,往往以与真品价格相去甚远的低价蒙骗刚入市的生手。紫砂壶销售的多位商家均表示,目前一把全紫砂壶,市场售价应该在1000元上下,排除藏友低价转让或商家跳楼外,如低于该售价,多为紫砂泥或掺少量紫砂甚至用陶泥染色而成的赝品。
  紫砂壶选购技巧
  入行者如何选购货真价实的紫砂壶?行家表示有如下几种简单辨别法。
  一,最好不要买太低价的促销品。因为紫砂壶新货的制作成本已较早年高出数倍。
  二,观外表。紫砂壶一般为亚光效果,视觉有圆润之感。
  三,听声音。用手轻敲壶身,紫砂声音清脆,赝品会发出沉闷之音。
  四,泡茶试验。紫砂壶泡茶传热快、保温性好,即使在夏天,泡茶放置三四天也不会馊。
  行家建议,买家应了解紫砂的基本知识。即使是天然紫砂,泥质也有红泥,或称朱砂泥、紫泥和调砂泥等。此外,紫砂壶并非越老价值越高,衡量收藏价值高低的关键是其艺术性。紫砂的材质、颜色等也是决定价位高低的要因,而名人留在壶上的印章、纹理则是提升附加值的砝码。

方幼琴友情石瓢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