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浅析宜兴紫砂壶价格

  • 日期:2012-04-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据淘壶人内部分析,近年来有很多的藏友、投资人都纷纷将紫砂壶收入囊中,或品赏把玩、或煮茶论道、或投资增值,真是各得其所。本着可惜的看到很多学生、白领也纷纷涉足紫砂,但是有部分人士对紫砂还知之甚少,而徘徊在紫砂门外。那么究竟紫砂壶价格有没有她的规律所在呢?

这几年,随着“紫砂热”不断升级,宜兴紫砂壶越来越多的走进了“平常百姓家”。

据淘壶人内部分析,近年来有很多的藏友、投资人都纷纷将紫砂壶收入囊中,或品赏把玩、或煮茶论道、或投资增值,真是各得其所。本着可惜的看到很多学生、白领也纷纷涉足紫砂,但是有部分人士对紫砂还知之甚少,而徘徊在紫砂门外。那么究竟紫砂壶价格有没有她的规律所在呢?

在此,笔者就不免惶恐,浅谈一下自己对紫砂壶价格的一些个人心得以供广大淘壶人参考:

大体上来讲,紫砂壶价格是由一下几点构成:

1、泥料:一把紫砂壶好坏,往往首先是由泥料的档次来决定的。

2、做工:同款泥料的情况下,做工的好的紫砂壶能使其价格倍增。当然,泥料好,做工好,还要烧的好(即对窑温等各方面的控制)。

3、作者职称:同料同工的情况下,职称越高的,一般其作品(紫砂壶)价格则越高。(职称查询:陶壶人

4、名气:以上三则都同等的情况下,比如同样是高工(参阅:紫砂名家),有名气(如获得江苏省名人)的价格则比普通的淘壶人高。

当然如果明星级的陶壶人(比如,李昌鸿、吕尧臣、蒋蓉等),其紫砂壶价格就另当别论啦!

同一个陶壶人的紫砂壶价格分析:

1、器型:一般情况下,圆壶较低,而方器则高之!筋囊花货则更高之!

2、刻绘:光货较低,带刻绘则高之,名家刻绘则更高之!

3、合作:名家联手制作较单个名家的作品较高!(参阅:紫砂壶名家

4、工艺:视工艺复杂程度,越是繁琐者价格越高!

5、获奖:有获奖作品(特别是有国家颁发证书,博物馆收藏)者作品价格较高。

6、容量:同款器型,比如朱泥西施,因朱泥成型较难,容量越大者价格越高。(参阅:窑温及其收缩比例

7、定制型:定制型的紫砂壶价格较之普通者要高。

凡此种种,未可尽述,若有错讹,欢迎指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