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保养得越好则升值越快

  • 日期:2012-04-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如今人们对紫砂壶的养护非常讲究,在使用宜兴原矿紫砂壶泡茶使用过程中,如擦洗得当,很快就会在壶的表面包一层浆(包浆),看起来温润如玉,令人爱不释手。

据史料记载,紫砂艺术起源于北宋时期,盛行于明清,更在当代取得飞速的发展。经过上千年的传承与发展,紫砂壶不仅是用来泡茶的工具,也同时是一门艺术,一门文化与传承。尤其是代表着传统民俗文化,受到历代文人墨客的追捧,更是为各界壶友所青睐!

紫砂壶

1月14日,紫砂壶养护大赛在台州一商茶城内的紫砂会馆举办,与会者不仅可以在现场了解到紫砂壶的保养知识,更能零距离接触到不同泥料、不同款式和不同作者的精美作品。更有数位紫砂壶名家亲临现场解说紫砂文化

据主办方介绍:“如今人们对紫砂壶的养护非常讲究,在使用宜兴原矿紫砂壶泡茶使用过程中,如擦洗得当,很快就会在壶的表面包一层浆(包浆),看起来温润如玉,令人爱不释手。目前,养护得当并具有观赏性的原矿紫砂壶在市场上升值的速度要远远高于未使用的壶,本次大赛现场就以双倍的价格回购之前比赛中一等奖的紫砂壶,可见其价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