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绍培女儿,顾婷《吴径提梁(沈汉生铭)》壶

  • 编辑/作者:王艳
  • 日期:2019-10-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婷,女,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2018年研高,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家学渊源,自幼爱好陶艺创作。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王艳    

  收藏热线:18602115396(可微信)   

  QQ:2602277277

      作者:顾婷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容量:670cc

顾婷,女,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2018年研高,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家学渊源,自幼爱好陶艺创作。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

吴径提梁壶是顾婷老师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泥色稳重古雅自不必说,是一厂老泥料独有的色泽和质感,触手生温,深为藏家所喜爱。省大师沈汉生陶刻装饰,强强联手,更添收藏价值!

吴经提梁是明代正德年间太监吴经墓中出土的紫砂提梁壶,也是至今发现的有确切年代可考的最早紫砂壶。

此壶腹、底有力,线条流畅,造型简洁明快。平盖上花蒂钮,壶流蜿蜒,与壶体镶接处贴塑四瓣柿蒂纹,优雅美观。提梁为倭角式海棠形,与壶体比例协调,线条简洁有力,构筑强而有力的虚空间,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壶体厚重感,更加灵秀俊逸。

沈汉生大师陶刻装饰,正面刻钟鼎文“伯作宝敦,其万年永亨”,落款“石羽”。反面刻梅花,疏影横斜,似有暗香浮动,侧钤“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落款“陶羽轩石羽书镌”。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