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何叶作品《神得(木石刻绘)》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08-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何叶,1972年出生于宜兴,2014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1991年进紫砂工艺厂,追随其父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学习制壶技艺。作品以光素器最为专精,每能于单纯曲线结构中,摸索真谛,传形达意。明针工夫亦十分扎实,丝毫不茍,致力摸索砂陶造型之美。 《神得壶》是何道洪大师女儿何叶老师癸未年(2003年)制作的作品,原矿红泥400cc,泥色红润,泥质细腻,壶身已有一层淡淡包浆,以目观之宝光微敛,以手抚之光滑温润,泥料的品质自不必多说。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神得(木石刻绘)

编号076107

作者何叶

泥料原矿红泥

容量:400CC

何叶,1972年出生于宜兴,2014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2016年 第二届)。1991年进紫砂工艺厂,追随其父 -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学习制壶技艺。作品以光素器最为专精,每能于单纯曲线结构中,摸索真谛,传形达意。明针工夫亦十分扎实,丝毫不茍,致力摸索砂陶造型之美。

神得壶是何道洪大师女儿何叶老师癸未年(2003年)制作的作品,原矿红泥400cc,泥色红润,泥质细腻,壶身已有一层淡淡包浆,以目观之宝光微敛,以手抚之光滑温润,泥料的品质自不必多说。

壶体饱满圆融,采用加圈足,更显壶身挺拔力蕴。高颈、微鼓盖,口盖子母线吻合紧密,流、把、钮皆为经典的道洪风格,粗嘴、粗把,憨厚古朴中带着几分灵秀雅意。

陶刻名家周伯其(木石)老师陶刻装饰,壶体正面刻“游心物外”四字,落款“癸未仲秋月木石笔”,反面刻绘鱼儿水草,侧钤“有余”,落款“癸未仲秋月木石”。荐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