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蒋小彦作品《牛盖圆珠壶(唐云书画·孤品)》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10-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 第五届),师承七大老艺人王寅春、国大师吕尧臣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牛盖圆珠壶》是省大师蒋小彦与著名海派画家唐云先生合璧之作,原一厂老紫泥自带一股老料的拙味在其中,与古朴的造型结合,更显端庄素雅之意境。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牛盖圆珠壶(唐云书画·孤品)

编号034045

作者蒋小彦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容量:400CC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 第五届)师承七大老艺人王寅春、国大师吕尧臣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牛盖圆珠壶是省大师蒋小彦与著名海派画家唐云先生合璧之作,原一厂老紫泥自带一股老料的拙味在其中,与古朴的造型结合,更显端庄素雅之意境。 

且看此壶壶体饱满丰润,溜肩圆底,线条过渡流畅自然。鸽颈壶流,曲直有度,圆耳壶柄上塑飞龙,口盖子母线吻合,盖呈牛盖之形,盖上泥绘“寿”字,寓意长寿安康。整壶气韵贯通,犹如一气呵成。

壶体由唐云先生书画装饰,正面书刻清雅兰草,落款“唐云”;反面书刻“独对名花细品茶”,落款“杭人”。唐云先生60岁后作品更增加一种苍劲奔放意味,似不经意,却在平淡自然中见奇崛新奥。大胆落墨,细心收拾,笔墨上能融北派的厚重与南派的超逸于一炉,清丽脱俗,生动有致。唐云书法个性极为鲜明,字形修瘦硬朗,点划如刀削斧劈,偶用颤笔,字间趣味顿生,挺劲而飘逸,风格独具

 

合作者:唐云(1910-1993),字侠尘,别号药城、药尘、药翁、老药、大石、大石翁,画室名“大石斋”、“山雷轩”。生前曾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上海分会副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上海中国画院副院长、代院长、名誉院长等职。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