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张红华作品《玉笠壶(李可染书画·孤品)》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10-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红华,1944年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著名艺人王寅春、紫砂泰斗顾景舟,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艺,得顾景舟大师长期悉心指导、提携,接受了最高层面的制陶技艺和构思理念的艺术薰陶,融各派精华,自成一格,造形多变,从业紫砂事业50载,前后制造新品100余件套。 《玉笠壶》为国大师张红华老师制作、著名书画家李可染先生书画装饰,原矿小红泥调砂,金黄的砂粒在娇艳的小红泥上若隐若现,将泥色之红润彰显、把泥质古朴之拙味体现。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玉笠壶(李可染书画·孤品)

编号029027

作者张红华

泥料原矿小红泥调砂

容量:690CC


张红华,1944年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著名艺人王寅春、紫砂泰斗顾景舟,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艺,得顾景舟大师长期悉心指导、提携,接受了最高层面的制陶技艺和构思理念的艺术薰陶,融各派精华,自成一格,造形多变,从业紫砂事业50载,前后制造新品100余件套。

玉笠壶为国大师张红华老师制作、著名书画家李可染先生书画装饰,原矿小红泥调砂,金黄的砂粒在娇艳的小红泥上若隐若现,将泥色之红润彰显、把泥质古朴之拙味体现。 

壶容量690cc,造型优美,流畅的线条自壶钮顶端下展开弧度,似雨天农人戴的斗笠,壶钮造型与身同,仿佛一小一大两顶斗笠相接,灵动又富于生气。壶嘴弯曲有度,微微向下,如渔翁垂钓,与如意制壶把形成对立之势。壶下腹一圈凹线,提拉壶身,使之在视觉上更加轻

壶身李可染先生书画装饰,反面光素,正面刻“玉壶春”三字,落款“可染题”。李可染主张“可贵者胆,所要者魄”,行笔大胆,笔锋古拙有力,值得鉴赏!

 

合作者:李可染(1907-1989),原名李永顺,江苏徐州人,师承齐白石,中国近代杰出的画家、诗人。自幼喜绘画,13岁时学画山水。43岁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49岁为变革山水画,行程数万里旅行写生。72岁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研究院院长。晚年用笔趋于老辣。擅长画山水、人物,尤其擅长画牛。代表画作有《漓江胜境图》、《万山红遍》、《井冈山》等。代表画集有《李可染水墨写生画集》、《李可染中国画集》、《李可染画牛》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