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秘色绞泥第一人周伯娟(观沧海)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3-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周伯娟,1968出生于陶艺世家,2016年高工,师承国大师曹亚麟、省大师杨勤芳及实力派巨匠丁亚平,擅长绞泥,被业界称为“秘色绞泥技法第一人”,“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2012年正式拜于禅画大师张大华先生门下,成为齐(白石)派艺术第四代传人。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00cc,此器型方中带圆,厚重而又灵动,活力十足。弯流在方器中极为常见,其霸气十足,嘴头平衡直出,朝向水平方向,方形壶把,转折迂回之间步步到位。四方壶钮截盖压于圆形壶盖之上,气势雄大。



 




壶盖,壶底均用了绞泥的手法制作,壶身正面刻绘曹操观赏茫茫渤海的景象,反面刻绘“观海听涛”,盖款『周』,『伯娟陶制』,内壁章『伯娟陶制』,壶内壁刻绘“伯娟制于乙末,古阳羡”,底款『周伯娟』,壶底刻绘“岁次乙末年,伯娟手工製”,此壶韵味十足,爱好方壶的壶友不容错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