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黄云芸『云肩如意』

  • 编辑/作者:诗雨
  • 日期:2018-04-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此器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深沉朴茂。壶式呈鼎状,创意取自青铜三足圆鼎,壶身扁圆鼓状。三弯流蓄势待发;壶把以环形流畅造型末梢收于壶身。壶肩一周环绕堆塑如意云纹图案,精雕细琢,气势非凡。压盖,盖面饱满与口面密合,壶盖凸起,盖沿亦饰以回纹,与壶颈如意云纹呼应。壶底由弧度优美的三足托起整个壶体,仿佛三朵飘逸的祥云,使整把壶氤氲沉浸在了一种温馨、祥和、安定的气韵之中。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诗雨

收藏热线:18626398038(可微信)

QQ:2609003399

云肩如意

作者:黄云芸      容量:32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黄云芸,女,2010年工艺美术师,1969年生于宜兴陶都,其母为吴云根高徒葛明仙老师。1988年进入紫砂工艺厂,随葛明仙学艺,从全手工成型技法入手,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全面掌握了传统的全手工成型工艺。 

此器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深沉朴茂,壶式呈鼎状,创意取自青铜三足圆鼎,壶身扁圆鼓状。三弯流蓄势待发;壶把以环形流畅造型末梢收于壶身。壶肩一周环绕堆塑如意云纹图案,精雕细琢,气势非凡。压盖,盖面饱满与口面密合,壶盖凸起,盖沿亦饰以回纹,与壶颈如意云纹呼应。壶底由弧度优美的三足托起整个壶体,仿佛三朵飘逸的祥云,使整把壶氤氲沉浸在了一种温馨、祥和、安定的气韵之中。 

“云肩如意”通过圆润丰满的造型和形式丰富的吉祥纹络装饰把【吉祥美满】这一主题充分地诠释了出来。此器是传统紫砂壶器型的集大成者,不仅形象高雅、气质空灵,更由内而外散发着浓郁的祥和氛围,将吉祥如意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