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严强『春暖花开(套具·薄胎)』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8-01-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严强,中青实力派中擅长全手花器制作的佼佼者,2016年助工,1989年从事紫砂行业,师承花器大家江建翔,得其真传,一贯追求紫砂传统技法与现代艺术的精美结合。其设计的作品,生动有神,古意野趣,是自然生命与艺术生命共存的作品,被称为“凝固的诗,无声的画”。近几年,创作的花器作品在各大拍卖行屡次走高,深受花器藏家追捧。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068379125(可微信)

QQ :1297681059

春暖花开(套具·薄胎)-紫砂壶图片

作者:严强      容量:540CC       泥料:原矿老紫泥 

严强,1973年出生于宜兴,中青实力派中擅长全手花器制作的佼佼者,2016年助工,1989年从事紫砂行业,师承花器大家江建翔,得其真传,一贯追求紫砂传统技法与现代艺术的精美结合。其设计的作品,生动有神,古意野趣,是自然生命与艺术生命共存的作品,被称为“凝固的诗,无声的画”。近几年,创作的花器作品在各大拍卖行屡次走高,深受花器藏家追捧。 

此套组由茶壶、茶桶、香插组成,原矿老紫泥作胎,采用薄胎工艺。此壶以梅桩为造型,嵌盖与身合融,钮、流、把造型均为弯曲的梅枝,三者似相连,结构严谨,比例合理,搭配的恰到好处,壶身以斑驳的节疤装饰,盖面与壶身贴塑的“枝上梅花”均自钮、把处延伸,极其逼真,泥色紫中泛红,质感强烈,整壶形意俱佳。 

梅花为“岁寒三友”之一,有着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作者以苍劲的梅桩、含苞的梅花入壶,表现出春将到来的勃勃生机与严寒傲雪的阳刚之美,配以原矿老紫泥作胎,更是古味浓厚,钮、流、把的梅枝造型栩栩如生,散发出一种曲苍劲嶙峋、风韵洒落之美,而盖面与壶身贴塑的“枝上梅花”,更将梅的柔与刚精美的融为一体,有如自然长成,充满生命活力的同时更让人充满敬畏,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