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陶艺大师桑黎兵喜收弟子

  • 日期:2012-06-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6月24日,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桑黎兵与听力残疾青年张邺正式结为师徒,并向市残联捐赠了一件紫砂壶作品。由此,市残联组织的“宜兴陶艺大家博爱助残带徒活动”正式启动。

本站讯  6月24日,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桑黎兵与听力残疾青年张邺正式结为师徒,并向市残联捐赠了一件紫砂壶作品。由此,市残联组织的“宜兴陶艺大家博爱助残带徒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我市一批陶艺大师踊跃投身“扶残助残”行动中,不仅捐赠各自的精品力作,拍卖筹资为贫困残疾人购买彩电、电脑和盲人语音手机等用品,还主动与残疾人结成了师徒传艺对子。曹婉芬、顾绍培等大师甘为人梯,先后自发与高位截瘫的葛知、失去左手的蔡春英结为师徒,倾心传授制壶技艺,使葛知、蔡春英的紫砂技艺得到了明显进步。葛知入选2010年自强不息类江苏好青年百人榜,蔡春英也被评为“全国劳动技术能手”。此次,市残联组织开展“陶艺大家博爱助残带徒活动”,旨在动员更多陶艺大师投身到“扶残助残”活动中,帮助更多残疾人创业就业,为我市争创“残疾人文化创业示范基地”储备人才。

另悉,目前,桑黎兵正在筹建新的紫砂艺术馆,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投用。投用后,该艺术馆内将开设紫砂培训班,残疾人和特困生学习紫砂技艺又多了一个培训基地。    (韩良华  蒋敏/文  寒蝉/辑)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