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陶都文化盛宴多

  • 日期:2012-06-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刚刚过去的周末,宜兴市民迎来了两场文化盛宴。6月16日,“山水意象”——界山雪山水画全国巡回展暨画册首发式在宜兴美术馆举行;“龙年百名书法家百龙大展”在宜兴日报书画院举行,这两场展览均将持续到本月20日,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站讯  刚刚过去的周末,宜兴市民迎来了两场文化盛宴。6月16日,“山水意象”——界山雪山水画全国巡回展暨画册首发式在宜兴美术馆举行;“龙年百名书法家百龙大展”在宜兴日报书画院举行,这两场展览均将持续到本月20日,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界山雪生于江苏南京,师承著名画家周韶华、吴冠中,现任《中国美术》杂志主任编辑,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他的作品扩展了水墨语言,探索出点、线、面、色交叉融合的“心境造型”,建立了独特的视觉图式。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其80余幅作品,涉及山水、人物等,作者通过描绘丰富多彩的西部生活,运用各种手法表现事、物、景,表达了对祖国西部的赞美之情。

6月16日,在宜兴日报书画院展出的“龙年百名书法家百龙大展”,搜罗了全国各地100多位书法家的“龙”字作品。各位书法名家通过各自对龙的理解,创作出了风格各异、大小不一、造型多变的“龙”字书法作品,体现了中国书法的艺术魅力和龙文化的博大精深。

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伟英分别来到美术馆和宜兴日报书画院参观了展览。在参观中,许伟英对两个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书画艺术家来宜办展,相关部门能够举办更多的高品位书画艺术展,共同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张胤/文  寒蝉/辑)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