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承健紫砂艺术丨君玉壶

  • 日期:2020-08-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承健,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师从吴震、谢曼伦夫妇,中青辈实力派陶艺家。 承健老师制壶工艺扎实,技法熟练,在壶的细节处理上精益求精,形神兼备。作品古雅、朴实,善制经典器型,很好地继承了紫砂传统文化的要点,并于传统中融入新的元素。 《君玉壶》由国大师曹亚麟设计,承健老师制作。采用原矿老段泥,纯净细腻,以湘妃竹为形,采用绞泥螺旋纹作湘妃竹的斑纹特征,一眼就让人赏心悦目。 壶身竹节的装饰线,刚好是玉筋线。以出神入化的知了为壶钮,采用“汉八刀”的黄玉蝉形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

承健,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师从吴震、谢曼伦夫妇,中青辈实力派陶艺家。

承健老师制壶工艺扎实,技法熟练,在壶的细节处理上精益求精,形神兼备。作品古雅、朴实,善制经典器型,很好地继承了紫砂传统文化的要点,并于传统中融入新的元素。

《君玉壶》由国大师曹亚麟设计,承健老师制作。采用原矿老段泥,纯净细腻,以湘妃竹为形,采用绞泥螺旋纹作湘妃竹的斑纹特征,一眼就让人赏心悦目。

壶身竹节的装饰线,刚好是玉筋线。以出神入化的知了为壶钮,采用“汉八刀”的黄玉蝉形象,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君子比德如玉”像“蝉”,“竹”也是破土而出,寓意着“蜕变”“高洁”,意境深远。

此壶以一只蝉,一段竹,表现一种美。洒脱俊美的身姿,温润古雅的色调,让藏家眼前一亮。

作为一名年轻的紫砂新秀,他继承传统的同时开拓创新,跳出窠臼,化茧为蝶,《君玉壶》无可争议地成为当代紫砂壶经典。https://laohu.taohuren.com/zishahu/14176.html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